fbpx
看新聞

《體壇》提升品牌價值 結合周邊資源 品牌輔導團提供協助

打造臺灣品牌國際賽事,不僅宣傳臺灣之名,更該思考如何透過品牌去提升賽事價值,包括經濟效益與觀光人口,讓更多人知道臺灣,更進一步來到臺灣,才是臺灣努力爭取國際大賽的關鍵目標,教育部體育署打造「臺灣品牌國際賽事輔導團」,就是希望透過產官學各界力量,協助臺灣每個優秀的辦賽單位,一舉提升賽事品質。

「臺灣品牌國際賽事輔導團」舉行品牌研習活動,儘管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開放太多現場參加名額,但透過網路直播,依舊能將研習活動的成果傳遞到所有需要資訊的相關單位。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品牌輔導團委員、驊采整合行銷總經理司沛涵、旋轉牧馬有限公司創辦人華天灝與WOWSight運動網站共同創辦人葉士弘「開講」,分別針對「共創-整合行銷策略」、「共鳴-賽事氛圍形塑」與「共好-公共關係經營」等主題進行經驗分享。

司沛涵先從自己過往也是單項協會一員的角度出發,站在聽者的立場,提供最貼切的建議,她強調,整合行銷就是透過策略性規劃,讓民眾去認知到相關訊息,打造品牌是一大關鍵,接下來如何透過傳播工具,讓更多民眾得到賽事訊息,更重要的是,透過人脈累積資源,有時能達到更好的成果。

親身參與2017年臺北世大運宣傳的華天灝,則透過世大運的宣傳過程規劃,直接說明如何讓民眾因為賽事氛圍營造而產生共鳴,他強調,要先設定中心思想,同時設定期程,才能在不同階段,推出不同的影片或行銷手段,並達到效果。他進一步表示,針對活動本身「意料之外」的宣傳,會收到極佳效果,甚至進而引發討論。

葉士弘則是以過往擔任報社記者的經歷,分享過去跟賽事主辦單位互動的經驗,包括大眾媒體針對相關報導的想法與態度,但他不忘強調,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不一定要利用大眾媒體去提供資訊,透過網路直接跟參與者互動的機會越來越多,就算資源不夠豐沛,仍可利用社群去引爆話題,成為網路時代的關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