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最好教練」奪首座季冠 丘總淚謝球員

靠著洋投德保拉完投9局、狂飆14K,中信兄弟14日以6:1擊退統一獅,以36勝23敗、勝率0.610贏得上半季冠軍,從一度落後樂天桃猿7場勝差,到扭轉劣勢稱霸上半季,終於拋下黃色彩帶。

這不僅是隊史第16座季冠軍,更是丘昌榮接掌兵符後首座季冠,丘昌榮成為中職史上第9位執教第一個半季就抱回季冠軍的總教練,在今年疫情肆虐下,帶出全球第一個職棒季冠軍,也別具意義。

黃衫軍逆勢奪冠,菜鳥教頭丘昌榮的壓力暫時釋放,賽後一開口提到「謝謝球員」就忍不住紅了眼眶,「在我這麼經驗不足之下,謝謝球員很賣力一路追趕過來,選手都很盡力,封王開心幾天就好,我個人在總教練這部分還要繼續努力。」

丘昌榮受訪時,身後多名球員鬧著說「丘哥哭了喔」、「哭出來」,隊長林智勝就是其中一人,但其實大家都很清楚丘總頂著高壓,林智勝說:「丘哥壓力真的很大,他找我上一軍時其實很猶豫,因為怕我又受傷而害到我的生涯,我們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到終於封王,他一定是釋放所有壓力就哭出來了,真的辛苦丘哥、辛苦所有教練團一起協助丘哥,我們才拿下這座季冠軍。」

詹子賢也說,丘昌榮很了解球員,無論溝通、作戰都做得好,還有「神調度」,「他是我看過最好的教練!」

來聽聽丘昌榮和球員們的封王感言!

精彩回顧

丘總春訓時的專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O4hvvIdw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