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教練也能斜槓 陳廖霞教對打自己當上品勢國手

花蓮國風國中教練陳廖霞,多次擔任國家隊教練,今年反而以品勢選手的身份成為亞錦賽國手,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未能如期出征,但她仍充滿期待,希望替自己人生創造無限可能。

陳廖霞過去是對打選手,亞青、世青雙料金牌王晨宇就是她的門生,去年桃園全運會,她以品勢選手身份代表花蓮縣出賽,讓人大感意外。

當時陳廖霞表示只是玩票性質,但沒想到她後來專研得更深入,拿到貝魯特亞錦賽40歲以下組國手,距離前一次當國手,她自己都忘了相隔多久,「只記得當時辦在高雄,隔多久真的忘了,已經有年紀了!」

陳廖霞指出,其實品勢也講求爆發力,是跆拳道的基本,也是跆拳道該有的風貌,競爭強度不會比對打低,在自己的人生規劃中,也希望能再當選手,多開闊自己的視野,創造無限可能也不錯。

「後山的孩子潛質都不錯,很多品勢、對打雙棲。」陳廖霞說,選手不應該畫地自限,多方面發展是好事,她自己也是帶頭給孩子看,人真的有辦法創造更多可能性。

睽違多年的國手資格,卻因為疫情比賽成為未知數,陳廖霞苦笑說,幸好大會沒有宣布取消,還是有等待的機會,她會與選手持續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