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跆拳道》疫情延賽奪金拼圖缺一塊 楠梓品勢隊仍創隊史最佳

今年全中運因疫情影響,延至7月舉行,影響各校好手調度,來自高雄的楠梓高中跆拳道品勢隊,就因此少了塊爭金的拚圖,但仍在頭號主將黃品潔帶領下,衝出2金、2銀的隊史最佳成績。

楠梓教練鄭紹宏昔日是對打選手,90年代是國手常客,過去楠梓也以對打為主,但在各校招生競爭激烈下,8年前開始招募品勢選手,並漸漸打出成績,尤其是黃品潔。

黃品潔是家暴受害者,一天在到館練習時,鄭紹宏發現她腿上有被皮打抽打的痕跡,才得知情況,後來通報學校請社會局介入,並且與姐姐暫時住在他家,專心學習跆拳道。

此次全中運,黃品潔在高女公認品勢個人賽完成3連霸,並與高一學弟李秉翰首度在男女混合賽中摘金,國際賽經驗豐富的黃品潔,坦言此次疫情影響,也擔憂過全中運可能落空。

拿過亞青少、世界盃金牌、世錦賽銀牌的黃品潔說,因為疫情讓全中運延期,甚至可能取消,她也相當擔憂,「但我是隊長,情緒會影響大家,很快就調整心態,恢復正常備戰。」

鄭紹宏說,過去楠梓都靠黃品潔在拿成績,今年算是狀況很好的一屆,較為可惜的是,女子團體賽因為一位畢業的選手,已進入陸軍官校就讀,學校無法請公假,以失格作收。

「請教育部發過公文,但軍校正值入伍訓,無法爭取女子團體金牌。」鄭紹宏扼腕表示,也許有衝擊3金的可能,不過這樣的成績已經很滿意,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李秉翰在公認品勢男子個人賽與楠男子團體賽獲得銀牌,和學姐黃品潔聯手摘下男女混合金牌,都是生涯首次於此項目奪冠,李秉翰也是個人第1次在全中運拿金牌。

畢業於右昌國中的李秉翰,過去3年全中運最佳成績,只到男團銅牌,自己也沒想到高中第1年就會拿金牌,且與成績出色的黃品潔搭配,一度帶給他心理壓力,但配對過程中,默契意外地好,狀況也漸入佳境,「比賽過程有些緊張,狀況不好,但我趕快忘記,專注下一場的發揮。」

鄭紹宏也對子弟兵表現感到欣慰,現在黃品潔將北上念大學,也已經成年,不必再擔心家暴的影響,李秉翰也有接班的態勢,他本身也是品勢選手,2018年與黃品潔一同入選中華隊,會持續訓練選手,也鍛鍊自己,這屆全中運成績是很好的激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