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奪回HBL女籃冠軍 國泰女籃2020年大豐收

國泰人壽大力支持台灣女籃,球員努力奮鬥,奪佳績作為最好回饋,今年堪稱國泰女籃豐收一年,不但WSBL完成10連霸、隊史14冠,小隊淡水商工也奪回失去3年的女籃冠軍寶座,讓每年都舉辦的慶功宴今年更具意義,國泰金控大家長蔡宏圖更親自到場表達肯定,更希望女孩們未來能繼續打出高水準好球,讓球迷看到更高品質的賽事。

「每年都在期待慶功宴,無論是高中、大學與WSBL,都面對越來越激烈的競爭,教練與球員都非常辛苦!」蔡宏圖期許國泰女籃各層級的球員,要享受比賽,發揮自己的水準,讓球迷都能很開心的欣賞比賽,並且期待每年都有好成績來慶祝。

國泰女籃戰績輝煌,國內最高等級賽事已拿下27座冠軍,整個體系不只是栽培好手,更營造出家的感覺,大家長蔡宏圖親自出席就是最大證明。儘管因為疫情緣故,過往奪冠的出國慶功旅遊無法成行,仍安排環島旅遊,預計三周將繞臺灣一圈,除了旅遊,也有籃球交流賽,行程充實。

率領淡水商工奪回冠軍的教練陳美莉,也是隊史第10冠里程碑,她謙稱「運氣好」,更不忘感謝今年進入球隊擔任助理教練的大隊學姊李宥叡和藍浩語,讓團隊戰力更為完整,是奪冠一大關鍵。

WSBL則是有多項紀錄誕生,包含鄭伊秀與黃凡珊皆在本季得分突破一千分大關,黃凡珊更達成生涯600次助攻成為聯盟第一人,射手藍浩語也達到300顆3分球的表現,同樣為聯盟第一人,創下聯盟與個人生涯的里程碑。

除了國泰女籃的優異表現,國泰金控企業內部也打造出了友善體育的環境,很榮幸連續11年獲得教育部頒發—體育推手金質奬,自2016年以來,也已連續取得二年一次的運動企業認證。未來,國泰金控對體育活動的贊助與投資也只會更多,希望能匯集力量,打造更美好、更健康的明天。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