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全中運》18日屏東復辦 破天荒連兩天選手之夜

等待許久,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終於要在18日至23日在屏東縣復辦。教育部長潘文忠、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本次全中運吉祥物「驕仔」勇士聯盟,在記者會上一同熱情歡迎全國22縣市、1萬6千名選手到屏東。縣府也破天荒,連續兩天舉辦「選手之夜」,向所有運動員致敬。

「全中運能復辦,象徵台灣勇於突破的運動精神傳承不絕。」潘文忠表示,全中運原訂4月登場,但受到疫情影響延期,如今順利復辦,選手要把握機會,盡情表現,締造更多感動和紀錄。

賽事期間,所有大會工作人員、選手與教練,都必須配合屏東縣公告的防疫流程與防護措施處理原則,進行檢疫工作。

屏東縣長潘孟安強調,全中運選手雖然是國、高中生,但未來都有機會成為台灣之光,所以縣府比照國際賽事規格,與新生代網紅黃小玫合作,為2020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創作主題曲「屏東Keep Going」,唱出運動員努力揮汗鍛鍊追夢的堅毅精神。

18日、19日將連續兩天舉辦「選手之夜」,邀請10組知名歌手、團體為全中運的選手們而唱,激發選手與觀眾對運動的熱情。18日開幕典禮後的晚會由黃子佼主持,表演由A-Lin拉開序幕,並有茄子蛋樂團、高爾宣、畢書盡接力演唱,由周湯豪擔任首日壓軸,將陪選手們度過最High的夜晚。

19日則是人氣DJ Dennis主持,並由搖滾樂團八三夭熱鬧開場,創作才女徐佳瑩、金曲新人王ØZI與三金天后李千那輪番上陣,最後由嘻哈天團頑童氣勢登場,炒熱全中運賽事氣氛。

此外,特別邀請了屏東的女兒江孟芝設計主視覺意象與吉祥物「驕仔」及「勇士聯盟」成員,這次全中運以屏東縣鳥紅尾伯勞鳥「驕(鳥)仔」聯盟為吉祥物,不僅僅是台語「鳥」的意思,也和2019台灣燈會「我屏東我驕傲」口號相呼應,代表所有屏東的榮耀之子,將在這場體育盛會中大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