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走過低潮 土銀女雙李芷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文/林宋以情

去年八強賽就輸在自己擔綱的第3點,土銀羽球女雙好手李芷蓁不讓悔恨重演,10日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8強迎戰亞柏A隊,在無路可退情況下,第3點攜手程琪雅順利拿下。她賽後秀出左手的刺青,「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告訴自己無論順境逆境,都勇於面對接受。

22歲的李芷蓁目前就讀北市大,批過合庫戰袍,現為土銀效力。她4年前世界女雙排名來到生涯最佳,但之後卻遭遇低潮,一低潮就是兩年,每次比賽首場就敗北,「那時候真的有想過,要不要就轉學,不要打球了。」

那時候陪伴李芷蓁度過低谷的,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她告訴自己,若拿冠軍,就要將這句名言刺上身,去年6月第二次全國排名賽奪冠,她實現諾言。

今日李芷蓁和27歲的程琪雅,在球隊0:2落後時,順利搶下關鍵第3點,重振土銀士氣,最終土銀鏖戰5點成功逆轉勝。李芷蓁說,一年多前透過學運動治療的朋友建議,養成賽前冥想的習慣,藉助意象訓練,讓自己更快進入狀況。

(圖/林宋以情攝)

一人扛下兩點的程琪雅,賽後直呼久未在正式比賽打單打,心情激動,有種重拾老本行,「終於有可以表現一下的機會」。實際上她一早才因為過於緊張興奮,清晨5點就胃痛醒來,身兼兩點讓她笑說:「真的蠻累的。但球隊兩年沒進四強了,告訴自己放開去打。」

明日4強賽,女團部分,土銀將迎戰中租企業A、合庫A對亞柏B,男團方面,中租A交手合庫A、土銀A對亞柏A,爭奪冠軍戰門票。

(封面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