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游盛博感恩的心 助中租企業全團開門紅

暌違半年沒有比賽,中租企業羽球隊游盛博躍躍欲試,他在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面對李寧台灣隊,擔綱男單第一點。實際上陣後,他重整情緒,順勢直落二為中租企業A隊搶下首點,提升士氣,最終球隊以30取得男子團體甲組開門紅。

「很久沒比賽,心情很期待這次全團,很想要把這幾個月訓練成果發揮出來,但因為太久沒比賽,一開始確實不太習慣,不過慢慢抓到節奏後,有越來越進入狀況。」游盛博為國內羽球新勢力、中租成軍第二屆的成員,2019年首次的全國青少年羽球分齡排名賽收男單、混雙雙冠。

他目前大一升大二,進入球團四年,「在球隊出國機會多,然後教練很願意個別指導,像這次場邊李謀周教練,他經驗很豐富,我場上表現不順時,他可以適時點醒我,告訴我怎麼去解決。」

「至於出國機會多,能夠累積比較多經驗,以前在國內,打青少年分齡賽,可能覺得自己成績還不錯,但出去後,感覺很不一樣,看到國外選手,那種競爭氛圍還有強度,心態也跟著改變。」他自認欠缺耐心,多去磨練來改善弱項。

游盛博非常享受征戰全國團體錦標賽,「畢竟排名賽或是在國外打比賽,不可能會遇上周天成或王子維,他們這種等級的好手,在全團有機會的話,可以跟他們較勁,在他們身上學東西,所以全團賽對我們年輕球員,一直都是很關鍵的磨練機會。」

中租企業羽球隊2015年成軍,男甲團尚未有機會闖入四強,而女甲團去年首次挺進準決賽。

「球團很願意投入青少年基層,培育選手,這點讓我們很感激,我們也要有所表現。」游盛博認為球隊一定要發揮年輕球員特質,勇於拿出氣勢去衝擊其他頂尖好手,他期許團隊目標力拚四強,「至於個人目標,期盼下一次全國排名賽,能打進八強,然後逐步邁向世界百名內。(目前男單排214)

中租教練楊鈞翔指出,游盛博是屬於爆發型的選手,這次擔綱第一點,以開路先發來說,表現稱職,確實提升士氣,「球隊拿下這場勝利,是好的開始,但對於接下來,每場都是關鍵。」中租分在B組,這組還有亞柏羽球隊B與合庫羽球隊B,分組預賽取前二晉淘汰賽,這組實力可說旗鼓相當。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