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羽球》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開打 國家隊久違的頂尖對決

受到疫情影響,BWF世界羽聯巡迴賽從3月中開始停擺,而即將開戰的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將是國內眾家好手久違的頂尖對壘。

「很久沒有比賽,對球員來說都是好事,而國內比賽,總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透過這次比賽,能夠檢視這陣子的訓練。」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將代表合作金庫出征男子甲組,他衷心感謝台灣防疫相關人員,身為台灣人很幸福。

而且3月結束全英羽球公開賽後返台,他進行14天居家檢疫,這段期間透過體育署安排下,在專屬訓練場地備戰。這些都多虧了台灣超前部署,防疫有功,才能讓選手沒有後顧之憂,保持訓練,甚至還能舉行比賽。

世界排名第二的周天成,出戰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力拚合庫男子甲組2連霸,也要力爭五年來球隊第四冠,隊史第17冠。

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將於7月8日至17日,在台北市立體育館登場,今年參賽人數創下新高,331支隊伍、超過3200名選手參戰,不過配合政府防疫,賽事不開放觀眾入場。但其中甲組四強戰與冠軍賽事,711日、12日,球迷可以透過Yahoo奇摩運動收看全程轉播。

「台灣能夠舉辦比賽,真的很棒,其他國家不要說比賽了,連運動都很難。」李洋將披土地銀行羽球隊戰袍出征,他同樣認為全國羽球團體賽,作為這半年來閉門訓練的檢核點。

他說,「給我們一個檢視自己的機會,看看這段訓練期,訓練模式的方向有沒有正確,如果沒有達到我們想要的,那我們就有轉換訓練模式的契機,然後來調整。」

李洋的搭檔王齊麟坦言很久沒有比賽感覺,整體表現勢必受到影響,「但只要球隊派我下場,就盡力為土銀球團贏下一點,畢竟團體賽就是一起承擔。」土地銀行羽球隊最近一次,於107年台南全團賽奪冠,「麟洋配」這次要為球團全力以赴。

至於過去兩屆都闖進冠軍戰的亞柏男團,陣中擁有兩組出色男雙,廖敏竣/蘇敬恒以及「楊肉盧」組合盧敬堯/楊博涵,為合庫連霸路上可敬的對手。新勢力中租企業,逐漸成長,期盼在全團打出名堂。

女子甲組方面,世界球后戴資穎,代表合作金庫羽球隊,她過去曾表示,團體賽和個人賽氛圍截然不同,全團賽一年一次,凝聚全隊情感,一起為勝利努力那種感覺很棒。而合庫女團在小戴領軍下,今年要挑戰20連后,對手除了這兩屆崛起的亞軍亞柏女團,還有老對手土地銀行跟台灣電力羽球隊,以及去年季軍中租企業。

(圖/中華羽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