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2020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完美落幕 足球小將和家長同樂

圖文/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2020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天(5日)進入最後1天賽程,雖然頂著烈日作戰,但絲毫沒影響到台灣足球小將的表現,場邊家長加油聲熱情讓賽事熱度更加高張,為周末假期的臺北田徑場增添不少歡樂氣息,隨著下午賽事的結束,第11屆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也在充滿笑聲、歡呼聲中落幕。

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年邁進第11屆,共有多達126隊參賽,競爭異常激烈,本屆比賽依照小班組、中班組、大班組、跨園所組等組合,進行7人制足球比賽,每3隊為1組,採用循環賽制度;同時,為獎勵小朋友「參賽就是優勝」的運動家精神,每組都會在3隊選出1隊冠軍、2隊優勝,小朋友人人都是優勝者,藉以鼓勵小朋友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

在最後一天賽程中,各組競爭也隨著炎熱的天氣逐漸加溫,參賽的球隊中有位已在幼兒足球經營23年的「偶像」教練,這次帶著來自林口、龜山的南蒂亞、愛愛幼兒園等多達5隊參賽,場邊幫忙加油助陣的家長也同樣聲勢浩大,讓現場比賽的熱度提高許多,「偶像」教練說:「幼兒足球這個階段主要就是在打底,重點在鼓勵小孩多參與和多玩,提升他們對足球的興趣。」

今參賽的球隊還有極少數的全女隊Red Dragons Girls表現也相當受到矚目,原來這支球隊來自於一個爸爸的愛心。Red Dragons Girls教練是來自南非的Andrew,來台灣已經有17年,組織Red Dragons俱樂部已經有13年,Andrew說:「平常的球隊都只有1、2名女生,我覺得很可憐,今年剛好有我的女兒和她的朋友一起,我就順勢幫她們組了這支全女隊,只要她快樂就ok,有沒有贏不重要,我希望她們可以有一個很好玩的回憶!」

相較於其他幼兒園,來自永和的TFA外師隊(TAIPEI FOOTBALL ACADEMY)則展現強大的足技,報名參加5隊全都包辦各組的冠軍,來自墨西哥的教練羅雷杰特別提到幼兒足球要踢的好的祕訣,「體力!」羅雷杰說:「我們在訓練前都會讓小朋友先跑步,同時在訓練時也多會一起做團隊練習,讓球員彼此之間增加更多的默契。」羅雷杰特別提到6歲兒子羅納度(Ronaldo),他說:「再2年後,打算帶他去義大利參加尤文圖斯俱樂部,並且要讓他代表台灣出賽。」

另一支相當受到矚目的航源天使隊,今連航源董事長林湧成都親自出席為小朋友加油,航源與天使隊在7月1日合併,成為台灣首支從U6到成人隊都有梯隊的甲組球隊,林湧成說:「航源一直在力推屬地主義,由航源球員廣召新莊附近的足球社團,希望未來能有我們從基層培養出來的球員一直升到頂級球隊,但目前U6這個階段是足球萌芽階段,希望這段階段球員以娛樂性、對足球產生興趣最重要。」

兩天的賽事進行下來,在場不分年齡長幼,大家一條心投入比賽,成為熱血賽事最動容的畫面,小朋友也都沉浸在比賽的氣氛中,讓炎熱的周日充滿足球氣息,即便賽事今天告終,但已經有不少師長迫不及待想等著下屆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