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開踢 上千名足球小將不畏疫情秀腳法

圖文/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提供

不畏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2020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今天在臺北田徑場盛大展開,今年依舊有高達126隊、上千名小朋友熱情參與,大會為了防範疫情在現場進行超前部署,採取高規格的防疫措施,讓臺灣足球小將都能在一個可以安心踢球的比賽環境中展現足技。

臺北市政府體育局近年來致力於推廣基層足球,讓每屆報名都秒殺,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6月底才開放報名,但依舊有多達126隊參賽,其中像今天出賽的寶仁幼兒園、好來幼兒園、景新幼兒園和新北市巨堡幼兒園都是連續11屆參賽的球隊,更有遠自東部花蓮來臺北參賽且實力堅強的花蓮武士岸俱樂部等隊參賽,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實際已經是全臺幼兒足球的最大盛事。

今年臺灣體育賽事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深遠,即便臺灣已經多日沒有本土病例,但大會還是慎重面對疫情,在現場實施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包括準備了單一入口量體溫、實名制和入場須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之外,現場還提供天淨AQUECARE滅菌液供球員和家長使用,盡全力將疫情排除在外,這些措施獲得許多家長的配合和認同,讓小朋友都能安心的在一個環境內競技。

本屆比賽依照小班組、中班組、大班組、跨園所組等組合,進行7人制足球比賽,每3隊為1組,採用循環賽制度;同時,為鼓勵小朋友「參賽就是優勝」的運動家精神,每組都會在3隊選出1隊冠軍、2隊優勝,藉以鼓勵小朋友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

參加人數最多而且已連續參賽11屆的好來幼兒園,園長蔡知年表示,「好來很早就維廣功兒足球,這次我們來了5隊近60人,其中有一半是日籍小朋友,家長也都很熱衷足球,每周都會排2到3節的足球課,足球對小朋友幫助很大,除了可以鍜鍊小朋友的體能外,還可以增加小朋友的團隊意識。」而來自內湖的喬治亞幼兒園推廣足球已經有4、5年時間,而且還特別外聘足球專任教練指導,今順利拿下2組冠軍,而且一半男生一半女生的喬治亞火箭隊更展現壓倒性實力,兩場以進15球失0球的表現封王,喬治亞幼兒園主任Alice說:「院裡每周都有1小時足球課,再加上每天早上有40分鐘的運動時間,小朋友反而因此更愛上課而不會遲到。」

另一支備受矚目的航源天使U6隊,這也是社會甲組航源FC和天使幼兒隊7月1日合併後首度參加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領軍的教練劉泳陞說:「天使隊原本有U6、U8、U10和U12,當好接上航源青訓的U15、U18,與航源FC合併後,未來這批小孩子踢球將更有目標而且也解決了場地問題。」但航源天使同組剛好遇到特別從花蓮北上的小武士,最終小武士以2比0拿下勝利奪冠,教練張佑丞說:「因為疫情關係,小朋友很難得有比賽,而且這次有很強的航源天使隊,我們很想上來跟北部球隊交流,幸好有很熱心的家長協助,球隊搭早上9點半火車上來,我們踢完比賽就得再搭晚上6點多火車回去。」

明天(5日)將進行臺北市幼兒足球錦標賽的最後1天賽程,預計上午9點開賽,包括小班組、中班組、大班組、跨園所組都將進行新一輪的賽事,一起在球場上展現平時練習的成果,爭取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