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林育庭飆分秀 國泰爭冠聽牌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第15季WSBL季後賽19日板橋體育館開戰。季、冠軍戰採三戰兩勝制,放眼隊史第27冠的國泰女籃,首戰87:44輕取台元,率先聽牌,季軍戰中華電信52:43退台電,旗開得勝。

國泰女籃於WSBL過去14季除了第5季未參賽,其餘全數封后,等於參賽就奪冠,締造隊史含社甲聯賽、WSBL聯賽26冠霸業,本季挑戰隊史第27冠。19日開賽衛冕軍氣勢凌人,在老將陳鈺君單節10分領銜下,首節就飆進6記三分球,領先達20分。

台元「三老」蔡佩真、劉君儀、陳萓峰輪番上陣,但沒能擋住國泰攻勢,差距擴大到40分差,終場國泰此役三分球命中率達5成2,全場23投12中,其中林育庭6投4中,陳鈺君、黃鈴娟也各挹注3記三分彈,此外國泰籃板也勝台元15顆。國泰教頭鄭慧芸表示,此役設定讓對手拿60分以下,單節12分不超過15分,球員都有做到,「射手開節6記三分也很爭氣,不枉費一天500顆進球,打得很霸氣。」

冠軍戰首戰打得輕鬆,林育庭說:「今年西進學姊回來,對我們戰力也有加分。」她此役繳全場最佳20分、5助攻、4籃板、3抄截,有望連兩年連莊總冠軍戰MVP,她笑說順其自然。

季軍戰電信對台電,電信揮別例行賽最末役慘敗陰霾,上半場在潘姿吟、黃湘婷、劉惠茹有裡有外,半場取得31:22領先。台電上半場靠著選秀狀元楊芷瑜、劉希曄各拿8分、6分在後苦追。

易籃後台電一度追到5分差,但黃湘婷外線即時雨,加上潘姿吟、徐千惠3分打,回敬9:4攻勢,擴大領先至10分,奠定勝基,終場52:43率先聽牌。電信教頭黃曉潔表示,前役落敗後有跟球員溝通,目標就是直落二勝贏球,不想多打。

日前傳出本季結束可能退役的文祺,今整場坐板凳,明日有無可能上場,黃曉潔未掛保證,要視戰況而定,「我也知道如果她沒上也會是種遺憾,有機會還是會讓她打。」此役黃湘婷、潘姿吟近乎打滿全場,16分、11籃板的黃湘婷對明天有信心,「體能沒有問題,反正最後一場了。」台電最佳則是最佳新人后楊芷瑜的15分、13籃板。

20日季、冠軍系列戰繼續在板橋體育館登場,季軍戰17:00電信對台電,冠軍戰19:00國泰迎戰台元。精彩賽事敬請鎖定ELEVEN SPORTS體育1台現場直播或WSBL FACEBOOK官方粉絲頁網路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wsbl.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