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江坤宇、林靖凱一軍發光 劉基鴻信心激發

味全龍今年投入二軍賽事,選秀狀元劉基鴻表現搶眼,不僅暫居二軍安打王(目前55安),打擊率37936分打點也名列前茅,職棒生涯首季就有好開始。放眼明年踏上一軍戰場,劉基鴻說:「今年就是累積經驗,教練也說平常心、放手去打,準備好每個play,把所有經驗記下來。」

劉基鴻表現穩定,維持好一段時間的4成打擊率,但首個職棒賽季就頻繁出賽,加上天氣炎熱,近日碰上撞牆期,整體感覺沒之前那麼好,他也請教學長調整方式,曾陶鎔就提醒他,要自己找時間按摩放鬆、伸展,水療的冷熱交替也重要,「打到現在身體有點疲勞,就做些恢復、泡水,並藉重量訓練維持肌力。」

劉基鴻出身平鎮高中,「平鎮幫」學長江坤宇(中信兄弟)、林靖凱(統一獅)在內野的精彩防守引發話題,擔任三壘手的劉基鴻也佩服不已,「學長在高中就很強啊,有這表現不意外。」看到學長們站穩一軍,也讓劉基鴻對明年前進一軍更有信心,笑說:「學長做得到,我應該也做得到!」

平鎮時期的「魔鬼訓練」也是劉基鴻迅速適應職棒強度的關鍵,他回憶,教練打滾地球幫選手練守備,還常打到手破皮,「高中時,可能教練給我們壓力滿大的,到職棒銜接得比較好;基本功做得很好,進職棒適應就比較快。」

平鎮三壘大物林子豪是今年中職選秀大熱門,劉基鴻也很看好學弟,稱讚林子豪攻守俱佳,打擊技巧好、球棒控制得很好,每個地方都能打,「他應該會是第一輪(入選)吧!」

味全龍劉基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