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中市首辦3X3.EXE國際籃球賽 盧秀燕:台中隊贏球加碼獎勵!

圖文/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提供

受國際籃球總會FIBA認證的台灣推廣單位「Absolute3X3」與全世界最大3X3籃球聯盟「3X3.EXE PREMIER」合作,首度在台灣舉辦「3X3.EXE PREMIER 2020聯盟賽」,台中場7月18、19日開打,最終站也將在台中舉行。「推廣台中籃球運動!」市長盧秀燕表示,市府逐步打造台中為運動城市,若台中隊伍在這次賽事脫穎而出,她將加碼獎品或鼓勵,為選手加油!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今(15)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3X3.EXE PREMIER 2020聯盟賽記者會」,盧市長表示,市府定位台中為「酷城市」,推廣「酷運動」,籃球也是其中之一,除日前成軍的「台中市夢想家青年隊」,這次「3X3.EXE PREMIER 2020聯盟賽」也選擇台中作為主辦城市之一,市府竭誠歡迎、也將全力配合賽事,帶動台中運動發展。

3X3.EXE聯盟台灣區執行長吳岱豪表示,這次賽事提供即將退役球員或想打球的朋友們一個選項,讓他們有機會挑戰國際賽,被國際球隊看到,他這次也將親身投入聯盟賽事,帶領每個有籃球夢的朋友挑戰自己心中的世界,讓台灣在FIBA 3對3舞台占有一席之地。

運動局表示,「3X3.EXE PREMIER 2020聯盟賽」台灣區賽事分為北區及南區,將自7月4日開跑,台中為南區循環賽其中一站,台中場預計7月18、19日辦理;而北區及南區的賽事最終站均將於8月29、30日在台中舉辦。

運動局指出,台灣區賽事分北、南區各6支隊伍,進行循環賽,戰績前4名隊伍,將取得季後賽參賽資格。民眾可免費觀賞聯盟賽所有賽事,日本3X3.EXE、台灣Absolute3X3的Youtube頻道及Facebook粉絲專頁,與FIBA 3×3 Youtube頻道均將同步提供全程網路轉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