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林宥穎開轟助威 索沙給他愛的抱抱

富邦悍將索沙今日投出個人本季最長局數,先發8局僅被敲6安失1分,和他搭檔的捕手林宥穎也敲出本季首轟貢獻2分,投捕攜手以4:2擊敗中信兄弟。

索沙2019年加盟富邦悍將,雖在下半季被SK飛龍重金挖角重返韓職,但在中職上半季12次登板繳出102敗,超過八成勝率,本季再旅台威力大減,熱身賽就有單場大失血狀況,開季後6戰僅拿2勝,總教練洪一中也曾說出「SOSASOSO」金句,認為34歲的索沙身手確實不如以往。

索沙近兩戰先發都吃下長局數、低失分,洪總認為從近況來看,索沙應該已走出前半段投不好的陰霾,「之前看他投球感覺像在硬拼,現在投球比較柔軟。」

此役蹲捕的林宥穎則表示,今年有發現索沙投球施力點沒那麼好,休兵或訓練時有持續溝通,讓他比較去年狀況好和現在不同的感覺,這幾場經過微調效果不錯,連兩場狀況都好。

索沙坦言開季狀況不佳,很難預測後續狀況,經過這段時間調整,已逐漸找出問題中心及狀況加以修正,感覺修正的方向沒錯,也有正面的回饋。

生涯8次對戰兄弟未曾吞敗,索沙本季先發3勝投都是從兄弟手中奪下,他聳肩笑說:「沒想到3場勝利都是對相同的對手,希望下一次碰上別隊也能有相同的效果。」

林宥穎在7局下扛出本季首轟,回休息室時和索沙「愛的抱抱」,投捕搭檔相擁好幾秒,索沙難掩開心說:「很替YY(林宥穎)欣慰,因為他最主要的工作是在本壘後引導我,其實不管他打出安打或全壘打,只要在打擊有建樹,我都會感到開心。」

林宥穎表示,開轟那個打席壘上有人,知道自己狀況非常差,只想著要留住壘上跑者,讓下一棒胡金龍攻擊,當下只想把球打高,運氣也滿好的,「我可能沒有像其他強打者這麼瀟灑,但打到我知道很有機會出去,沒過全壘打牆也會是支長打。」

(圖片:富邦悍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