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最速開季50安創新障礙 王威晨笑納紀錄球

中信兄弟王威晨今日3安猛打富邦悍將,助兄弟4:3奪勝,個人28戰貢獻52安打,暫居安打王寶座,首局從伍鐸手中敲出的本季第50支安打,也刷新彭政閔、林智勝、蔣智賢、張志豪共同保持的開季3050安打紀錄,創下「威晨障礙」,成為中職開季最速50安新紀錄。

王威晨本季全勤出賽,繳出2852安打,其中有8場上演猛打賞,近7戰也都敲安上壘,不僅暫居安打王寶座,打擊率也高達394,僅次於樂天桃猿林泓育的411,在打擊榜排行第二。

彭政閔2004年締造開季30場出賽50安打最速紀錄,林智勝先在2011年追上恰恰,蔣智賢、張志豪也分別在2016年趕上,四人同擔任紀錄保持人,王威晨本週三先以2749安,打破王柏融開季2748安打紀錄,今日單場再追加3安,開季50安打出爐,成為新一代「最速男」。

賽後王威晨收下紀錄球,笑說:「第一局安打我上一壘之後,我就跟我們指導教練還有全哥(林益全)說,那顆好像是紀錄球耶,他們還問說我要拿嗎?我才想說拿回來好了。」

王威晨靦腆表示,賽前就有看到新聞,雖然不太確定是何種破紀錄方式,但既然知道有紀錄就會盡全力去突破,今天整體感覺都很不錯,所以採取積極進攻,回饋的結果也滿好的。

有些選手得知接近紀錄後,容易綁手綁腳反而卡關,王威晨沒有這類困擾,一路順利叩關,「我覺得我自己跟其他人相反,假如我有一個紀錄要突破,我反而會比較積極嘗試,畢竟不試的話,破紀錄的機會就等於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