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賽事經營融入品牌意涵 品牌輔導團動起來

打造臺灣品牌國際賽事,是透過國際賽事宣傳臺灣之名的最佳途徑,如何舉辦成功的國際賽事,進而讓參加比賽的選手、參與比賽的民眾,以及透過轉播觀賞賽事的全球觀眾,對於賽事本身與對臺灣的好感能更加乘,成為重要關鍵,為了達成目標,教育部體育署成立「臺灣品牌國際賽事輔導團」,並舉行品牌研習活動,期待辦賽單位除了注重辦賽品質,更別忘了為賽事注入品牌價值。

「期待中央與地方能攜手合作,真正達到行銷臺灣、活絡經濟的目標!」體育署長高俊雄重視臺灣品牌國際賽事,特地出席品牌研習活動,他強調,在台灣舉辦的國際賽事進一步提升品牌價值,是體育署努力的方向,去年成立「臺灣品牌國際賽事輔導團」,就是希望透過產官學的合作,提供辦賽單位意見與想法,他說:「讓賽事透過品牌意象或口號,就能想到臺灣。」

本次研習活動因受疫情影響,除了線下實體授課,還進行線上同步視訊,提供更多賽事主辦單位一同研習。邀請品牌輔導團召集人、沛肯行銷負責人朱開宇、WOWSight共同創辦人葉士弘與潛立方旅館執行長王景平,分別針對「共美–識別系統導入」、「共享–關係經營互動」、「共樂–運動城市觀光」等主題進行經驗分享。

朱開宇先以沛肯過往的經歷,訴說品牌建立的重要性,無論是職棒球團、賽事到運動品牌,他強調打造一個品牌意象,對賽事的重要性,尤其是當品牌意象建立後的無限延伸,讓人一眼看到品牌,就能聯想到賽事,甚至是背後代表的意涵以及故事,意義非凡。他更以「世界六大馬拉松」紐約馬拉松為例,2014年更新識別系統後,讓賽事意象無所不在,甚至讓品牌本身就充滿價值。

疫情期間,賽事被迫中斷或延期,如何延續參與者的熱情,成為重要功課,葉士弘以經營新媒體經驗的角度出發,強調經營新媒體的門檻並不高,只要維持與參與者的互動,那怕是一張照片或是簡單影片,都能抓緊關心相關活動粉絲的心,儘管不是疫情期間,每年一次的賽事也需要不斷維持聲量,將參與者連結在一起。他更強調,新媒體的共創概念,讓參與者一起來完成宣傳。

成功在台中打造潛水旅館引發熱潮的王景平,則是進一步透過自身經驗,強調行銷可以透過參與者的自身參與,成為宣傳的一大區塊,關鍵是讓參與者感受到新奇與趣味,進而引起更多關注,更正向循環到旅館本身的體驗。此外,他更強調,不僅僅是活動或賽事本身,更要結合地方特色,兩者互利共榮,才能達成最大效益。

錯過直播或對上述內容有興趣朋友,歡迎點擊-> https://youtu.be/JXdE1BImbDs 觀看,更多在臺國際運動賽事訊息歡迎至「夯運動in Taiwan」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untSportsinTaiwan )查詢,獲得最即時資訊!

(照片來源: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