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木蘭足球台中開踢 全國首開放球迷入場

文/台中市政府提供,圖/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國內女足最高殿堂「2020台灣木蘭足球聯賽」第二循環首場開門賽開踢,是全台第一場足球迷可以親臨現場加油的賽事,今(30)日下午由台中市代表隊「台中藍鯨」於太原足球主場對上「桃園國際」,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到場為球員們加油打氣,最終比賽結果由台中藍鯨隊以3:1的分數戰勝桃園國際隊,為四連霸之路邁進一大步!

今日開場活動除邀請李局長頒贈第一循環賽「最佳攻擊獎」給台中藍鯨球員包欣玄,藍鯨隊更帶來《有你在身邊》溫暖人心的演唱,最後在牽手小小足球員與選手,象徵團結合作的進場列隊後,拉開賽事序幕。

運動局表示,台灣木蘭足球聯賽自2014年起,由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催生成為國內女子足球最高層級賽事,而台中藍鯨不僅是台灣木蘭足球聯賽的創賽元老隊伍,也是台中在地球隊,已在2017、2018及2019年連續3屆奪得年度總冠軍,今年同樣蓄勢待發。今日是台中藍鯨於太原足球場主場的第2戰,總教練呂桂花繼續親自坐鎮指揮戰術,期待台中藍鯨在熟悉的球場上,奪下積分關鍵的勝利。

運動局指出,因應我國疫情趨緩,2020木蘭足球聯賽第二循環逐步開放觀眾入場,今日場次成為首場女足開門賽,運動局除針對木蘭聯賽開放觀眾進場計畫召開防疫措施研商會議,針對入口處管制、戴口罩要求及防疫應變流程檢視推演,日前更前往球場視察防疫措施,要讓熱愛足球運動的球迷感受最強女力。中華足協CTFA準備賽事直播平台,有線無線直播:華視教育體育文化頻道:  https://www.facebook.com/ctfa.tmfl/posts/2487807431481539 、木蘭比賽影片(CTFA.TV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wIUUfDMVdF2gkWzu8Ashw 。

今日包括市議員黃健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秘書長方靖仁、副秘書長焦佳弘、台灣體育大學教授趙榮瑞、北區錦村里長吳榮益及豐原區社皮里長涂力旋也到場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