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中職爭取進場自由度 不強制戴口罩球迷最有感

中職本週宣布將針對觀賽座位及場內自由度向中央爭取,提出縮小梅花座間隔、不強制戴口罩、放寬親子席規範、提供現場烹煮食物等訴求,盼能給球迷更舒服的觀賽感受,球迷紛紛表示四個訴求中,不強制戴口罩讓他們最有感。

中職會長吳志揚週二在領隊會議後表示,中職屬於室外環境且座位有一定距離,因此將會爭取建議戴口罩而非強制性,「全程強制戴口罩影響觀賽舒適度,現在很多地方大家都沒戴口罩,中職比其他活動更安全、健康,沒道理卻受到那麼多限制。」

汪先生昨日和女兒一起進場為富邦悍將加油。

汪先生從職棒元年就關注中職,他認為非強制戴口罩最符合球迷需求,也可能是影響進場意願的最大原因,「天氣越來越熱,尤其假日五點的比賽,太陽還沒下山,對球迷來說實在很辛苦,有些人可能來個一兩次,覺得現場體驗不舒服就不再進場。」

富邦鐵粉鄧先生則建議可以視攻守方配戴口罩,「我喜歡大聲加油,應援戴口罩呼吸不順暢,很不舒服,但不應援我又受不了,我覺得如果不是我們進攻,大家乖乖戴口罩,輪到我們進攻應援的時候,可以開放不戴口罩。」

現有親子席規定僅限國小以下家庭可以同坐,聯盟將爭取家庭區,讓非親子關係親友坐一起,對此鄧先生也很有感,透露平時全家都會到球場看球當作家庭日,「我女兒上禮拜本來要來,但聽到梅花座她就不來了,家庭連坐是好事,台灣棒球就是熱鬧好玩,家人朋友窩在一起,看個球賽吃個小東西,總比在外面趴趴走好。」

富邦鐵粉鄧先生盼能鬆綁親子席規範。

汪先生說:「每個人進場的頻率不同,像情侶、親友如果本來就屬於共同生活圈的人,我覺得可以開放幫助進場,但官方也有防疫考量,區分確實有困難。」

球迷李小姐、温小姐則認為,全球疫情尚未完全平息,若要放寬親子席規範,親友關係難界定,建議能用人數作為限制,「可以規定不要超過幾個人,或者是外野才開放,就看聯盟球團怎麼規劃,但至少旁邊有人可以一起看球。」

飲食方面大多球迷一致認為,雖然現場烹煮可以吃到熱食會更好,也可以有更多選擇,但與現在差別不大,以新莊球場而言,附近商家眾多,可以吃飽再進場,現場有沒有提供烹熱食沒關係。

温小姐(左)、李小姐(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