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旅台逃過美職風暴 尼寇力:來台灣很幸運

樂天桃猿洋投尼寇力2010年在美國職棒選秀會上被多倫多藍鳥相中,正式開啟職棒生涯,直到2019年底被釋出,選擇旅台加盟樂天桃猿,今年各國職棒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未能順利開打,尤其美職近日屢傳裁員減薪,尼寇力欣慰剛好來台逃過風暴,也鼓勵外國球員持開放態度,積極把握旅外機會。

尼寇力來台出賽四戰拿下一勝,登板22.2局繳5.16防禦率,首戰8局只被敲2安,優質好投拿下首勝,隨後兩場先發表現不穩,還在13日對統一獅吞敗,昨日雖無關勝敗退場,但六局被敲4安只失1分,狀況明顯回穩。

尼寇力表示,棒球運動每次上場都有不同狀況和結果,有起伏很正常,準備過程中身心都很重要,過去兩週因雨沒出賽,正好有機會冷靜下來重新設定、練習,「我不會拘泥在已經過去的球賽,
但還是會從錯誤的地方去改進。」

大聯盟最近談薪動作頻頻,屢傳出大幅度減薪,被問起來台正好逃過美職風暴,尼寇力坦言昨天賽後就有接到多位朋友來訊,「身為球員不管身心都習慣這個時段是要為球季準備,可以打球就是幸運的,藉由來到台灣逃過這個問題也非常幸運。」

曾與日籍強投田澤純一在馬林魚隊當隊友,前隊友目前面臨在美國沒球可打,想回日職又得受「田澤條款」坐兩年球監的窘境,尼寇力認為兩人現階段情況類似,自己在美國打十年球,因沒有新機會而選擇來台,鼓勵球員如果有機會旅外要保持開放態度,「有機會可以延續球員生涯,我覺得大家都要保持積極開放的心態。」

隨著台灣疫情趨緩,家人可以來台陪伴的機會越來越高,尼寇力透露,球團最近已著手安排相關程序,因細部環節很多,包含家人來台灣途中的安全性,還有後續隔離的措施,希望能把每個環節做到最好,順利的話下個月就能一家團聚。

尼寇力笑說:「幾天前出門逛街,買了很多禮物要給兩歲半的女兒,通過視訊秀給她看,她很興奮要來台灣見到爸爸,但更興奮是要來跟爸爸領玩具。」

雖然思念情切,但尼寇力也說:「即使很想念家人,也不會過度在這件事上琢磨,因為一直想這件事會影響心情,我很珍惜有球打的時光,會把注意力放在球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