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王溢正嘆身體狀況歷來最差 卻投出開季四連勝

樂天桃猿王溢正季前因腰傷缺席兩週熱身賽,開季後身體仍不理想,坦言是歷來狀況最糟的一次開季,卻於中職投低打高局面下,開季4場先發全奪勝,並以3.12防禦率在防禦率榜排名第二,僅次中信兄弟洋投米蘭達,在本土投手中一支獨秀。

王溢正今年將滿35歲,開季至今身體狀況不佳,上週跳過先發輪值,王溢正無奈嘆:「身體真的不能開玩笑,尤其現在年紀大了,一個地方不舒服,想避開不舒服的感覺,反而全身都受到影響,投球的時候,心裡都很沈重,因為身體不聽我的話。」

王溢正自認今年是歷來身體最不好的一次開季,也因為要預防受傷,訓練強化跟著受限,「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沒有具體預防方式,只能自己找答案,保護自己遠離傷痛。」

面對中職投低打狀況,王溢正四場比賽投出三場優質先發,帳面成績看起來不受影響,他提到現在很專注在打者狀況,找出自己的節奏跟打者周旋,讓他們打不好,控制不要失投也盡量壓低失分。

王溢正指出今年將球路壓低,「我不是把球壓很低,就是投很高,不要投在失投的位置,一直在找適合自己的方法,因為速度一直上不來,如果沒球速又沒球質,可能之後會變成打擊練習的餵球投手,看能不能在調整後把均速拉到140公里,壓制力道會更好。」

雖狀況不佳仍戰無不勝,王溢正歸功「愛姊姊打線」,肯定隊友火力支援,後援投手也逐漸找回手感,「我的隊友很棒,也可能剛好他們手感好的時候都換我投。」並推測今年開季因身體有狀況,所以投球更謹慎,可能也是成績不錯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