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林安可轟不停「二刀流」沒死心

「混血王子」林安可2019年以首輪第四順位加盟統一獅,開季前原被「餅總」林岳平欽點,想挑戰訓練他成為中職首位「投打二刀流」,但因春訓投打落差大,本季放棄投打雙棲,「單刀」出擊仍繳出26場出賽37安、7轟、29打點亮眼身價。

「南霸天」統一獅已連續21場比賽開轟,創下中職單季連續全壘打紀錄,並以35發與樂天同為紅不讓出產數最多的隊伍,其中新秀林安可貢獻7轟,全壘打秀「安可」再「安可」,與隊友郭阜林雙居排行榜第二名,僅次於朱育賢的11轟,以381全隊最高打擊率在打擊榜排行第五。

專攻打者打擊大爆發,林安可未來還有沒有機會成為「二刀流」?林岳平不把話說死,認為他才20出頭歲,還非常年輕,「他未來走向我不能保證,或許哪天他秋訓練投練得很不錯,也是有可能的,但目前看來擔任打者對球隊比較有幫助,所以還沒有這個構想。」

林安可則表示仍會想挑戰投手身份,但現階段先盡力完成野手任務,專心打好這整季,「如果未來還有機會,等到時候再來說,現在狀況也很不錯,希望能維持手感,另外也會再多針對選球加強。」

統一獅去年無緣季後賽後讓林安可提前停機,因上季停止在121打席數,未超過門檻124打席,今年仍保有角逐新人王資格,開打至今成績亮眼,不僅被認為是本季新人王大熱門,全壘打王也大有機會。

林安可坦言不在意全壘打排名,至於是否要挑戰全壘打王及新人王,他則說:「這還太遠,因為球季才剛開始,先順順打下去,球隊贏球比較重要,不會去想到個人獎項。」

今年是進入職棒的第一個完整球季,林安可開季喊出十轟個人目標,距離目標只差三轟,他不急著設立新目標,盼能先在一軍打好完整球季,「先達到已經定好的目標,再去設定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