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終於贏樂天!羅力初登板領富邦終止連敗

富邦悍將當家洋投羅力本季因傷沒趕上開季,今日是傷後首度在一軍登板先發,7局被敲6安僅失2分,率領富邦9:7拿下對猿首勝,一掃七連敗悲情戰績,也終於幫總教練洪一中打贏老東家,獲選單場MVP

羅力在中華職棒打滾第八個年頭,中職生涯囊括勝投、三振、防禦率等17座投手獎項,對戰樂天前身Lamigo多達46戰,繳出2113敗,防禦率3.23成績單,本季因傷缺席一個月,初登板重拾身手,7局優質先發力剋暴力猿火力,富邦打線今天也「很給力」,攻勢串聯以15安打下9分,胡金龍、范國宸同局開轟,用陽春砲向羅力示愛。

富邦終於在「師徒大戰」搶勝,總教練洪一中鬆了一口氣,「雖然平常心面對,但也會覺得奇怪就是打不贏(樂天),這隊本來實力就滿強不好打,但一直落敗多少還是會有壓力。」

將洋投無法歸位列為前七戰吞敗因素之一,洪總感謝羅力,「其實上一場就只差一點,球隊很需要穩定的投手,今天羅力穩定把分數控制在低比數,我們攻擊只要在其中一局能把握,贏球機會相對提高很多。」

初登板就幫助富邦成功抗猿,拿下本季勝投,羅力說:「今天很興奮終於能開始正常出賽,賽前就和投手教練討論出100用球數,每個對決的打席都想投出有品質的球,希望讓打者跟著我的節奏,100球落在7局,表現還可以接受,很開心參與這場勝利,能為球隊做出貢獻。」

球隊對樂天打得辛苦,羅力開玩笑說桃猿像「芒猴在背」,認為樂天是可敬的對手,需要專注對決,任何一刻都不能鬆懈,「遇到好的隊伍才能證明我們是不是能跟他們一樣好,希望以後對他們可以更得心應手。」

同樣本季初登板奪勝的還有中信兄弟萊福力,今年也因傷缺席開季,本季首次在一軍出賽,對統一獅主投5局被敲6安失4分,奪下本季首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