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專注在場上的一切 國泰女籃再寫本季勝分紀錄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身為國泰女籃的球員,必須專注在場上的進攻與防守,必須專注在比賽剩餘多少時間,必須專注在解讀比賽,唯一不用專注的,就是記分板上的比分。國泰女籃今面對台元女籃,再度展現強勢攻防實力,全場7人得分達兩位數,以117比47擊敗對手,再創本季單場最高得分與最大勝分。

國泰女籃首節就火力全開,並以強悍防守讓台元女籃發生8次失誤,首節打完就拉出21分領先優勢,但次節開打遭對手打出一波9比1攻勢,單節更發生9次失誤,讓教練鄭慧芸很不滿意,她說:「我們平常一場比賽大概就10次失誤,今天第二節就9次。」國泰此役前,平均每場發生10.4次失誤。

也許是第二節沒有打出女王風範,國泰下半場攻防更為強勢,全隊12人輪番上陣,人人都能搶分,並持續以防守讓對手毫無喘息餘地,勝分一路堆高。國泰女籃以林育庭拿下18分最高,鄭伊秀16分、10籃板,黃鈴娟也有15分進帳,防守則讓對手沒有球員得分達兩位數。

「如果贏很多就輕鬆打,妳就下來休息。」鄭慧芸強調,國泰的每一個球員都很清楚自己在場上的角色,什麼時間點該做什麼。儘管此役大勝對手,但她仍不甚滿意,她說:「節奏打得太慢,在國際賽是不行的。」

電信女籃上次與台電女籃交手,遭對手中止40連敗,今天再度交鋒,前役傷兵謝佩君強勢回歸,守護電信禁區,單場攻下17分、7籃板,幫助球隊以66比61擊敗台電,拿下重要勝利。

電信教練黃曉潔強調,經過兩場休兵,一定要謝佩君回來鎮守禁區,因為已沒有本錢再輸;而謝佩君經過休息,此役出賽超過35分鐘,她說:「主要是防守上去幫助球隊,我盡量讓自己以最輕鬆的方式打球,讓自己可以在場上打更久時間,去幫助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