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高國麟單場雙響砲 幫江國豪逃光頭約定

富邦悍將高國麟今天單場雙響砲擊統一獅羅里奇,幫助先發8局好投的江國豪,從「豪朋游」三人組的光頭約定中全身而退,富邦7:4拿下二連勝,也讓統一續寫連敗紀錄。

富邦今日派出土投江國豪掛帥,上一戰對統一6局僅被敲零星4安,無失分優質先發拿下生涯首勝,此役8局被敲6安失兩分,同樣用優質先發成績單收穫第二勝,也吃下生涯單場最長局數,獲選單場MVP

連兩天土投先發都有好表現,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洋將近況不好就靠本土投手,嘗試後效果不差,「陳仕朋昨天表現很好,江國豪今天更棒,兩個人表現都沒話說。」

被總仔點名表現一級棒,江國豪說:「其實拿下首勝以後,反而壓力更大,因為前一場沒失分,所以給自己立高標準,今天投到8局也是希望儘可能減輕牛棚負擔。」

昨日陳仕朋拿下勝投後透露,「豪朋游」三人組約定好,本週誰吞敗投就祭出剃光頭逞罰,陳仕朋昨天成功「護髮」,江國豪今日也奪勝逃過光頭命運,他笑說:「游霆崴應該壓力滿大的,但是陳仕朋害的,因為那天他提議我只說隨便,結果他昨天贏球就自己跟大家宣布了。」

此戰富邦團隊敲11安,高國麟連兩打席從羅里奇手中開轟,用全壘打貢獻四分,「一直以來對他都打不好,今天第一個打席下來,教練說我打擊有猶豫,所以果斷一點,掌握到他的失投球,滿幸運的。」

高國麟連續開轟後遭觸身球吻,倒地立刻伸手向教練團示意不必上場,引發關注,洪總不認為對方投手有意為之,只是自家選手被打到,上場關心的正常行為。高國麟則說:「當下球隊領先氣氛很好,對方投手也有脫帽示意,不希望有任何衝突發生,也避免大家往故意觸身球的方向解讀,才伸手示意。」

 

統一先發投手羅里奇,已是第三度效力中職,四月初來台經過14天自主管理後,3日對富邦中繼三局被敲6安失4分,其中包含一發全壘打,總教練林岳平原期望熟悉中職的他,今日扮演球隊止敗關鍵角色,但羅里奇5局遭10安狙擊失7分,吞下敗仗,無緣為統一止血。

陳鏞基昨天上場代打開轟,幫助統一獅寫下連14場全壘打中職新紀錄,今日林祐樂也扛出陽春砲,續建統一連續開轟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