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WSBL》陽詩慧、黃湘婷聯手飆三分 電信力壓台元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新球季前兩場各拿7分的中華電信前鋒陽詩慧,今天進攻大爆發,在她23分加上隊友黃湘婷決勝節3記三分球領軍下,助隊以80比69力壓台元,第一循環進帳2勝,緊追全勝的衛冕軍國泰。

台元和電信本季首度碰頭就打得糾結,第一節電信以16比12領先,半場換台元握有34比30優勢;電信第三節在陽詩慧單節2記三分球發揮下,再以54比52反超。第四節台元在當家中鋒蔡佩真、劉君儀發揮再超前,但電信有黃湘婷挺身而出,她全場26分有14分集中在決勝節,包括4投3中的三分球,助隊守護住第2勝。

電信教頭黃曉潔笑說,黃湘婷和陽詩慧原本就有很好的外線能力,「不過今天命中率真的超乎預期!」兩人三分球合計10投8中,連電信後衛潘姿吟都說「一直在找陽姊(陽詩慧)在哪裡」。

出身運動世家的陽詩慧,最初是穿著佛光大學戰袍站上WSBL舞台,第8季改穿電信球衣出賽,上季對上台電攻下26分是個人在電信最佳,今天寫下次高的23分,三分球6投5中的她笑說:「平常心,我本來就打前鋒,這季幫忙打到四號,但大家也會最機會給我,而且湘婷和(劉)惠茹都很會搶籃板,讓我能很有信心出手!」

尋求衛冕的國泰人壽今天則是延續開季前兩戰高得分表現,在12人上場都有分數貢獻下,首節就以23比14領先台電,最終以93比65迎接開季3連勝,且是3場得分都超過90分。攻下國泰最高17分的陳鈺君提到,教頭「貝兒」鄭慧芸要求節奏打快,快速攻擊增加出手數,「其實我們沒特別設定每場得分要多少,就是攻擊速度要快一點。」

陳鈺君和黃凡珊去年都赴中國大陸WCBA闖蕩,相隔一季重返WSBL,33歲的陳鈺君說,看過外面世界,親身體驗過「競爭力真的很強」,回到國泰除了幫助球隊延續霸業,也希望將經驗傳承,「要讓年輕妹妹知道,不能只安於國內,外面競爭力那麼強,不能單靠身體打球,腦袋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