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中職再當全球第一 明天起開放球迷進場

中華職棒5日舉行防疫會議,宣布確定從明天起開放球迷進場,在落實購票實名制、進出動線、場內距離以及衛生維持的前提下,明天開始每場能有1000名球迷進場,中職不僅領先全球開打,也成為第一個開放觀眾的職業聯盟。

球迷將回歸球場,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歸功「防疫台灣隊」,肯定是防疫措施做得好,才有提前開放球迷的現況,「大家都很開心很期待,還是歸功第一線防疫人員,是大家的堅持跟努力,才能提早開放進場。」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也認為,開放進場是展示台灣防疫成果的時刻,「但我自己站在場邊、面對場內,比較沒感覺,1000人在球場坐起來應該還是滿空的,宣示的意義比較大,也讓國際知道台灣的防疫做得好。」

 

 

開季一個月皆未有觀眾,如今開放球迷進場,曾豪駒認為球員全心專注在場上,球迷的加油聲,對球員表現不會有大影響,「當球員表現好的時候,有球迷吶喊和鼓勵,是對我們最好的回饋。」

富邦明日已確定由陳仕朋掛帥先發,將投出別具意義的第一球,陳仕朋說:「從一開始因為防疫沒有觀眾,到現在開打不到一個月就能開放球迷,我自己很開心,今年一開始也會想說會不會不習慣,但實際開賽後發現沒有觀眾反而更能專注在比賽。」

明天起將重回有球迷的戰場,是否需要重新調整,陳仕朋坦言,「現在開放對我來說有好有壞,還是要再調整,因為棒球本來就是需要觀眾的運動,觀眾進場會讓我們更有動力面對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