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全球唯一女籃賽事疫情中開打 衛冕軍國泰開紅盤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第15季WSBL於疫情趨緩之際順利開打,成為全球唯一進行的女籃聯賽,儘管仍是閉門開賽,但球員拚勁不減,衛冕軍國泰女籃展現強大戰力,首戰面對電信女籃,憑藉「丁丁」林育庭轟進包含5記三分球在內的26分,終場以90比72大勝,不但打下開門紅,更打出連霸氣勢。

疫情中閉門開打,雖然沒有球迷進場加油,但行銷單位展逸國際企業展現巧思,不但準備WSBL各球隊加油掛報,還特地製作Q版人形加油看板,感謝防疫人員的辛苦,讓觀眾席即使沒有觀眾,卻也沒有空蕩蕩的孤寂感,更像是搶先在等待球迷進場為女籃球員加油。

連勝不止的國泰女籃,首戰面對電信,未見久違比賽的冰冷手感,教練鄭慧芸更刻意以五上五下或四上四下的方式,讓球員輪番上陣,但她強調,並非戰力強大才做此調度,關鍵是開季的第一戰,希望每個球員都能上場去熟悉對手,去找回自己的比賽節奏。

國泰女籃本季戰力更上一層樓,不但有黃凡珊與陳鈺君自對岸回歸,更加入國手級內線王維琳,讓國泰尋求衛冕更有優勢,但鄭慧芸強調,球隊每季都有不同目標,她更希望年輕球員能把握機會,為球隊做出更多貢獻,以爭取上場機會。

全場轟下26分的林育庭,手感火燙,可惜沒有球迷在場邊加油,她看到中華職棒即將開放球迷進場,她說:「希望可以跟中職一樣,很快就可以開放。」

上季拿下第三名的台元女籃,本季執行教練改由邱啟益擔任,也是他首度執掌女籃兵符,台元球員將士用命,並在第4節徹底甩開台電糾纏,終場以80比58擊敗台電,開季第一戰就打下邱啟益執教女籃第一勝。

「拿下第一勝當然很開心,球員都很支持我!」去年8月接下兵符的邱啟益強調,首戰雖取勝,但球隊還有許多需要修正的地方,還要繼續努力,他說:「希望球員健康出賽,透過比賽慢慢累積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