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WSBL》林玉書猛攻WSBL生涯最高21分 電信大勝台電

圖文/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一度打算放棄的球員生涯,因為電信教練黃曉潔的鼓勵,林玉書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經過一個球季的磨練,她努力加強防守與投籃速度,得到不錯成效,她今在面對台電一戰,單場轟進WSBL生涯新高的21分,率隊以86比49大勝,台電則苦吞跨季37連敗。

來自輔仁大學的林玉書,UBA生涯在公開一、二級來來去去,大四那年的二級冠軍賽,她的表現獲得電信青睞,有了挑戰WSBL的機會,她原本有些猶豫,並非不喜歡籃球,而是自己條件並不出色,但來自電信教練黃曉潔的鼓勵,讓她決心一試。

當年是輔大女籃教練的黃曉潔回想,因為林玉書認真,態度又積極,看得出進步,她笑說:「當初的關係還不錯,也很理解她的想法,這兩年她成長許多,尤其是對抗性與投籃速度。」黃曉潔不忘強調,主要還是隊友的協助,才讓愛徒有更多機會可以把握。

林玉書全場攻下21分,連她自己都感到意外,她感謝學姊給機會,總在空檔接到傳球,她說:「今年球隊人比較少,教練願意給我機會,還有很多需要努力。」

跨季連勝中的國泰女籃,今面對台元女籃,展現強大團隊戰力,登錄12人全部都有得分紀錄,並有5人得分達兩位數,又以羅蘋拿下最高的15分,國泰最終以92比54大勝對手。

談起羅蘋此役表現,國泰教練鄭慧芸強調,羅蘋的身材條件並不突出,即使投籃有準度,但射手這個角色在球隊中最為尷尬,因為不準就必須下場,她說:「接下來會讓她朝向轉型一號位前進,因為她有準頭,速度又快,希望她能有更多技能,就能有更多出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