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卡本特中職首勝開胡 樂天對富邦五連勝

樂天桃猿挑戰隊史千勝的道路上,今由洋投卡本特領銜到富邦悍將主場踢館,卡本特先發6.1局僅失2非自責分,拿下個人中職首勝,助樂天以5:3對富邦五連勝,也是隊史第999勝。

卡本特今日前六局僅被打出零星4安,更投出4次三上三下,雖在七局被連敲3安,仍以6.16K無責失分成績,成功收下中職首勝。

卡本特認為,開季至今出手感覺漸入佳境,過去三場比賽也都是在第七局出現狀況,具體原因自己也不確定,但推測應是體能、力量下滑,不過前六局都可以維持不錯用球數,投球策略上應沒有問題,會隨著球季針對狀況改善。

中職本季因疫情延後開打,春訓期間特別長,卡本特不受影響,反而認為是優勢,「因為我去年有開刀,今年剛好是開刀復原後的第一個球季,春訓延長反而多獲得一些時間調整,幫我把力量透過復健找回來。」

暴力猿打線讓樂天戰績獨走,卡本特自認很幸運,「非常享受能夠在樂天投球,而不是去當這個球隊的對手,因為隊友打擊火力特別好,球隊數據也是有目共睹,非常榮幸也很享受能在樂天投球。」

廖健富開季都以代打、指定打擊身份上場,本季首度先發蹲捕,總教練曾豪駒認為他沒問題,開季只是因教練團在思考時機,才沒有上場蹲捕,此役可以算是廖健富從熱身賽以來蹲捕表現最優異的一場,如今劉時豪下放二軍,將由他和林泓育輪替鎮守本壘。

富邦隊中最穩定土投陳仕朋,上季面對樂天前身Lamigo成績,共計1145敗,此役是本季首度面對暴力猿打線,6局被敲7安失4分,吞下今年首敗。

 

另外,富邦兩大外野手胡金龍、林哲瑄都因手肘不適,無法上場守備,昨天因讓游擊手李宗賢上場鎮守中外野引關注,今日蔣智賢也首度守外野,洪總坦言野手身體頻出狀況,球隊指定打擊太多,讓他傷透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