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田中麻帆刁鑽射門致勝 台體大奪回大專聯賽后冠

108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今在輔仁大學足球場舉行最終決賽,女子組冠軍賽由台灣體大對決台灣師大,暌違一年再進冠軍賽的台體大,憑藉日籍學生田中麻帆在第76分鐘一記刁鑽的自由球直接射門,以1比0擊敗強敵台師大,風光奪回大專聯賽女子組后冠。

台體大上次奪冠是105學年度,隔年不敵台師大無緣連霸,上屆甚至連決賽都沒能踢進,教練呂桂花強調,球員渴望冠軍的決心很強,能在僵持的局面中致勝,都是一股不服輸的精神堅持著,她說:「賽前特別拿了101、102學年度連霸的比賽影片給球員看,希望她們不要輸給學姊,奮戰不要放棄。」

比賽關鍵發生在第75分鐘,台體大田中麻帆在大禁區外盤球進攻製造對手犯規,獲得操刀自由球機會,左撇子的她,將球踢進球門右上角的刁鑽位置,讓對手沒有守備機會,精彩一球成為致勝關鍵。

「要感謝麗琴學姊針對自由球的訓練,那個位置就是平常會練習的地方,看了對手人牆的安排與守門員站位,發現右上角有空檔,進球代表平常練習的成果。」田中麻帆高三時右腳前十字韌帶兩度撕裂,嚴重傷勢讓她恐無法跟上日本高強度賽事,她選擇來台延續足球夢,並在第一次參加冠軍賽就攻進關鍵球,她說:「感謝支持台體大的人,感謝大家的鼓勵。」

國腳賴麗琴去年回到母校襄助教練呂桂花,擔任助理教練隨即為球隊奪冠做出貢獻,呂桂花肯定愛徒在執教的表現,她說:「麗琴幫了我很多忙,她能親自示範很多動作,對球員有很大的幫助。」

台體大因國腳蘇育萱旅日,冠軍賽踢來有些施展不開,呂桂花坦言,就是少了一個串連的人,但即使如此,她強調球員能旅外踢球是好事,「這代表台灣球員有實力,更可以刺激台灣選手努力。」她篤定地說:「等到這些球員回到台灣,她們帶回的經驗,還能幫助更多球員,也是幫助台灣足球。」

(照片來源: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