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中職確定4/11閉門開打 上半季僅在4球場比賽

為防範肺炎疫情擴散,中職本週開始實施人員分流上班政策,今召開防疫會議,也採用視訊記者會。中職會長吳志揚強調,聯盟對防疫的態度就是配合政府超前部署,並宣布以下重要決定:

新球季仍是411日正式開打,但確定採取「完全閉門比賽」,取消原先開放150位季票球迷進場的方式,不開放任何觀眾入場,對球員和球場工作人員、可能進出人員進行嚴格控管,事前造冊,當場確認身分,所有人員都有紀錄,嚴密管理。

球場不開放觀眾進場,仍可能會有球迷在外圍觀看,也將有相關配套,針對場地適當佈置,避免群聚觀戰染疫風險。

應援部分僅限主場啦啦隊,客隊不得派人入場應援;針對採訪媒體,也會事先規劃各種訪問路線,保持安全距離。

為防止球迷和球員近距離接觸,出入口動線及住宿地點都會採取適當措施,也請球迷配合,切勿接近球員索取簽名、合照。

吳志揚表示,預估每場比賽所有參與人員,包括球員及隊職員、工作人員和媒體等,控制在150200人左右,遠低於政府各項大型戶外活動集會的標準,也已向各地方政府報告,獲得同意與尊重,「411日正式開打,採完全閉門比賽,但我們還是非常注意所有參與球賽人員的防疫安全,採取嚴格措施。」

例行賽上半季確定只在4隊主場進行,包括富邦悍將在新莊、樂天桃猿在桃園、中信兄弟在台中洲際、統一獅在台南,中職也預計今晚公布整季賽程。

吳志揚另提到,兩個可能停賽的狀況,一是政府宣布全民都得待在家,不能有任何活動;一是假使採取各項防疫措施,仍有隊職員確認染疫,就看要停賽多久或如何處理,會先諮詢專家訂定一套標準,短期內馬上擬訂並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