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UBL》許峻暘14K猛投 開南鍍隊史第二金

連續四年躋身四強,本屆是開南大學第五度挑戰冠軍,初嚐封王滋味是在104學年度擊敗文化,今日先發投手許峻暘大展K功,8局送出14張老K,助開南抱回第二冠,也讓在冠軍戰擁有全勝戰績的國立體大首度「銀」恨。

開南和國體相隔15年才又在UBL大專聯賽冠軍戰碰頭,上次對決已是93學年度,當時由國體抱走金盃,過去7次闖冠軍戰通通成功問鼎,今日打擊碰壁僅得2分,投手車輪戰仍遭10安狙擊,除第二任投手林峻葳登板2.2局外,其餘5人皆投不滿2局就被打退,首次在冠軍戰無功而返。

 

昨日余謙單場燃燒16816K演出引發熱議,不讓隊友專美於前,許峻暘以113球主投8局,送出14K、僅被敲3安打、失2分,不僅投出生涯新高三振數,過去最快球速侷限在143公里,今天首局投出突破性的144公里。

此戰好表現,他歸功捕手配球,加上自己球速的快慢搭配,和學長廖乙忠給建議,今天表現是可圈可點,唯有45兩局因為保送失分稍嫌可惜。

差一點就可以完投勝,許峻暘坦言九上其實有想再投,但球數到了,體力也下滑,仍尊重教練決定,「這種比賽一定會有熱血,會想要拚,但希望大家不要過於執著在教練的調度,還是希望以鼓勵為主。」

賽後許峻暘表示會投入中職選秀試試,但球速還需要加強,尤其體型過於單薄,他笑說:「我已經很認真在吃了,可是還是太單薄了啦!」

總教練郭李建夫點評他是穩定型選手,在大學期間成長很多,可以算是即戰力,中繼、後援都可以丟,「今年是余謙跟許峻暘撐起球隊的投手群,加上後援投手的功勞,是能成功奪冠很大的因素。」

打線方面,郭李建夫認為打擊火力平均,去年失利是因為中心棒次熄火,今年特別點名中心棒次的火力串連,和開路先鋒湯家豪選球、上壘率都不錯。

四年收穫隊史第二冠,且兩金都是在郭李建夫執教期間拿下,他笑說:「好幾年都是碰到文化,沒辦法,其實過了他們那關就有機會。」

他認為大專聯賽、梅花旗都是大學時期重要對抗的比賽,每所學校都看重,尤其今年大專聯賽辦得好,雖受到疫情影響,但整體規格讓選手有受到禮遇的感覺,選手在場上自然也打出成績。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