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UBL》打季軍戰不習慣 文化打線悶奪勝

文化大學曾獲得11座大專聯賽冠軍,是UBL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隊伍,昨日遭余謙13K壓制,1分之差敗給開南後,無緣挑戰三連霸。今日季軍戰,李承風先發6.2局僅失1分,文化2:1擊退嘉大,拿下108學年度公開組一級季軍。

文化團隊共敲8安,僅在首局靠孫易伸的關鍵二壘安打拿下2分,以1分險勝嘉大,總教練廖敏雄談到打線直呼「悶!真的是悶!」,不停叮嚀選手打三、四名也要很認真,但球隊過往都打冠軍戰,尤其昨日又遇余謙,打擊上也有影響,這場安打確實很散,「因為選手會突然找不到誘因,不知道該怎麼拚,這狀況對我和球員來說都很辛苦。」

李承風開賽遇亂流,連3個保送,拱手送給嘉大1分,「我其實滿認真對待這場比賽,認真對待每一場比賽是我們選手本來就要做的事。」,自認進步還得要更明顯,點出球速在練習時有到144145公里,今天最高球速卻只有143公里。

2018年從穀保畢業隨即投入中職選秀,落榜後加入文化大學,李承風認為挑戰職棒,現階段還得考慮,「現在高中生速度都很快,我覺得我還沒達標,如果均速可以拉到143144公里,不只是偶爾投到這個球速的話,還是會想挑戰。」

今天敲出全隊唯一長打的孫易伸,以6成打擊率拿下打擊獎第二名,廖敏雄教練寄與厚望,認為他是全隊表現最穩定的選手,更期望未來能扛起第四棒,「他有去劉致榮健身的地方調整,加上球隊重訓量也很大,力量足夠,打完也會跟教練討論,就希望多給他點歷練,相信他。」

孫易伸透露教練、劉致榮等學長都會給建議,這次比賽有順著教練的意思修正。對於教練點名要他扛第四棒,「一開始滿緊張,有打電話給學長,他們說不用緊張,教練肯定你的實力,就把自己表現出來就好。」

嘉大上次進四強要追溯至95學年度,當年拿下季軍後就未再躋身四強行列,此次過關斬將殺進季軍戰,今日搬出壓箱寶下勾李瑞霖掛帥,大一奇兵李瑞霖的UBL初體驗,登板都有好投演出,此役雖在首局被敲2安,失1分,但用110球完投,更在6局開始上演88下,讓文化戰到最後才驚險奪勝,他自評首局大意,但後面表現都算及格。

李瑞霖讓強校嚇出冷汗不是第一次,出身東石高中的他,也曾在王貞治盃讓穀保家商打得辛苦,「對強隊其實也是平常心,但他們對下勾投手不熟悉,我就有優勢,用邊邊角角的球應戰,加上自己不是三振型投手,靠隊友幫忙比較多,未來希望自己的控球可以更精準。」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