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健行科大強勢出擊 締造隊史首度連霸

台灣籃壇自UBA與SBL切割後,再也沒有連霸球隊誕生,但這樣的競爭態勢,在本屆富邦人壽UBA有了改變,連續四屆殺進冠軍賽的健行科大,記取106學年度的遺憾,面對台師大強勢挑戰,掌握籃板優勢並打出拿手轉換快攻,最終以60比54奪勝,打下隊史首次連霸,也締造UBA歷史。

「壓力徹底釋放,身為教練,我為球員感到驕傲,他們面對那麼多強勁的對手,還能完成爭冠的任務!」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賽後難掩激動,他說:「這支球隊有來自校方全力的支持,還有許多人的期待,這支籃球隊已經不只是一支籃球隊。」

健行連續4年都打進冠軍賽,並拿下兩座冠軍,風光背後是滿滿的壓力,劉孟竹謹記106學年度的遺憾,「我當時壓力很大,讓球員感受到,比賽表現就不如預期,之後我試圖讓自己放鬆一點,希望感染球員,讓他們能更享受比賽。」他感性地說:「我從國小四年級打球到現在,教練跟球員是完全不一樣的事,我一直去調適自己。」

健行從失敗中找成功的方法,並在今年收到豐碩成果,本屆加入健行的簡廷兆透過自己的旅美經驗,讓健行如虎添翼,他說:「我帶來了正向的力量,讓隊友能更加穩定,也讓我重新定義自己籃球生涯的目標。」

曾經在97至99學年度打下三連霸的台師大,亟欲重返榮耀,本屆再度殺進冠軍賽,卻遭健行擋路,教練王志群肯定球員表現,能面對強敵健行打出不放棄的精神,「大家都全力拚回榮耀,這對人生來說,就是一場比賽,這對大四球員來說是個很好的回憶,也給了學弟們目標。」

「從我3年前接下這個棒子,一路到現在,一直希望能建構球隊文化,我對球員們其實很苛刻,感謝他們的努力,這次打下亞軍,代表我們還有空間!」王志群收拾心情,「台師大明年就要把冠軍搶回來!」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