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新F4」青年盃初試啼聲破大會 拚東京奧運接力門票

3917」,奧運培訓隊4X100公尺接力隊,在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跑出破大會摘金的成績。但這數字,對「新F4」魏泰陞、楊俊瀚、彭名揚和王偉旭四名選手,與中華田徑隊教練曾孝生來說,都不滿意,他們非常清楚,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彭名揚的近況最好,所以排進棒次內,至於棒次安排,主要考量,魏泰陞起跑的穩定性,所以名揚放在第三棒,而楊俊瀚(第二棒)和王偉旭(最後一棒),主要設定在直道。當然主要的默契上,熟悉度不是這麼好。」曾孝生指出,彭名揚第一次加入接力隊,技術並沒有這麼細膩。

他表示成績不可能滿意,「但從另一方面來看,看得到進步空間,特別是彭名揚的部分,他對接棒比較不熟,畢竟他也很多年沒比過接力,這部分技術再加強,多點比賽經驗,相信這組團隊,成績會很好。」

目前接力隊人選多,曾孝生覺得良性刺激下,能夠幫助選手成長,也需要多點時間,來磨合出最佳組合。

而楊俊瀚在4X100公尺接力決賽前,才剛比完200公尺預賽(2077),休息不到一個半小時,他覺得體力問題不大。

「我們成績目標原本設定39秒內,最後這成績不能說很糟,但一些細節去修正的話,一定可以更好,像是接棒握法,跟步點的設定,這些都再調整,磨合後,相信可以更進步。」楊俊瀚覺得近來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下,國際賽事較少,所以比較可惜的地方在於,新的接力隊成員,無法透過以賽代訓來磨合。

新成員彭名揚坦言很緊張,擔綱第三棒的他說,「不擔心俊瀚學長追不到我,但很擔心自己追不到偉旭學長,而且賽前只練習過兩到三次。」王偉旭覺得接棒瞬間,確實有點擠壓到,「但這不能怪誰,畢竟練習沒幾次,所以就是要多去磨合。」

中華男子4X100公尺接力隊,全國紀錄為3876,是去年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由魏泰陞、王偉旭、楊俊瀚和鄭博宇締造,該季排在第34位。目前2020東京奧運接力16張門票,已有8個名額在世錦賽出爐,剩下8席要看世界積分排名。以上季來說,至少要跑進385內,才有機會爭取到奧運參賽資格。

(圖/田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