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中職開幕戰再延至4/11 今年可能改採單一球季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職今召開第2次防疫諮詢會議,決議今年開幕戰再延後,延至4月11日進行,史上首度在4月開季。

以下為中職會長吳志揚會後說明的5大重點:

★職棒31年延至4/11開打

因應全球疫情擴散,加上清明連假是另個關鍵期,所有球團一致決議,開幕賽延到4月11日;至於採閉門比賽或部分開放等方式,視屆時疫情狀況而定。

★可能改採單一球季

原則上希望打滿240場比賽,並分上、下半季,但包括疫情、6搶1資格賽、東京奧運都是不確定因素,因此近期會先公布6搶1前的賽程,接下來則看局勢發展;若參加6搶1、又打進奧運,中職今年將改採單一球季,務必打滿240場。

★熱身賽明起不開放觀眾

明起加辦的一軍熱身賽、3月17日開打的二軍例行賽,都不開放觀眾入場;儘管延後開季,官辦熱身賽場次也不再增加,由各隊自行訓練或安排練習賽。

★年底冬季聯盟恐停辦

台、日、韓職棒全面防疫,新球季都延至4月才開打,因此今年底再辦冬盟的機會不大。

★若有確診擬全面停賽

已要求各隊及聯盟人員加強健康管理,但因中職聯盟不大,若有球員、教練或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其他人接觸風險高,很可能全面停賽,這是最壞的狀況,也將請防疫專家協助訂定標準,目前只能預做最壞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