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HBL》王玥媞狂掃40分 淡水商工重返榮耀

淡水商工隊史10座冠軍里程碑,經過3個學年度的等待,終於完成夢想目標,主將王玥媞克服開賽投籃手感不佳,透過禁區強攻找回殺手本色,單場轟進40分,搭配黃巧鈞與黃淑秀都繳出「雙十表現」,淡商終場以96比78擊敗北一女中,重返冠軍榮耀。

「這批孩子原本就是設定今年要打出來,過程跌跌撞撞,他們真的很辛苦,但她們做到了。」教練陳美莉賽後帶著笑容,過往3屆賽事,淡商的強隊本色不再,她背負滿滿壓力,不斷思考著要如何帶領淡商再度拿下冠軍,今年終於達到目標,她笑說:「我拿到第10冠了,謝謝小朋友。」

淡商冠軍戰就看高三學姊表現,除了主將王玥媞及時找回手感,黃巧鈞單場19分、13助攻,搭配內線球員黃淑秀本屆最佳表現14分、17籃板,讓北一女難擋攻勢,即使一度遭追近比分,淡商仍能適時澆熄反攻火苗。

「最後被換下來的時候,美莉姊告訴我們,高三的做得很好,我就開心得快要哭,但我要忍住到確定贏球的那一刻,我抱住美莉姊的瞬間,就大哭了。」王玥媞從高一就備受矚目,高中生涯最終戰以單場40分,不但拿下冠軍,更帶回冠軍賽MVP肯定,她說:「沒有隊友,我不會有那麼多機會得分,謝謝她們的鼓勵,謝謝家人的支持,最要感謝美莉姊對我的嚴厲,才會有今天的我。」

淡商拿下隊史第10冠,陳美莉強調,未來還是會繼續留在球隊領軍,但會給助理教練李宥叡與藍浩語有更多獨當一面的機會,希望能磨練她們,更希望未來有國際賽機會也會讓她們接手。陳美莉常說,淡商的努力就是為了國泰、為了國家培育更多人才,不只球員,還是教練。

(照片來源:HBL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