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聯邦盃中華女子隊2勝3敗 明年降為亞大區二級

封面圖/15歲小將楊亞依。

15歲小將楊亞依。

在杜拜進行的2020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杜拜時間7日進行最後一天賽事,中華女網隊以二比一扳倒烏茲別克,最終戰績和印尼、南韓同為2勝3敗。但比較勝、敗場數後,中華隊6勝9敗,南韓、印尼各為7勝8敗,中華隊的勝率最差,明年將和烏茲別克降為亞大區二級。

首點單打15歲小將楊亞依連續五天出賽,面對17歲的左撇子Sitora Normuradova,以6360勝出,楊亞依不僅結束單打4連敗,也拿下聯邦盃單打首勝。

賽後楊亞依難得露出笑容,她表示,「努力4天,終於在第5天拿下首勝。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好好磨練自己。教練常對我說:『機會來的時候,你都沒有好好把握。』原本我都無法體會這句話,這一次,我有把握住了。」鬥志高昂的楊亞依打完單打後甚至說:「如果雙打需要我,我還是可以上場。」

第二點單打梁恩碩連打4場單打,外加1場雙打,她首盤26輸球後,向主審表示左大腿不舒服,要求申請傷停,並請防護員進場治療,經過簡單按摩與包紮,小鋼砲重新上場,一度53超前。不過梁恩碩隨後連丟4局,以57敗給Sabina Sharipova,吞下本屆單打第3敗。

關鍵雙打,詹詠然、詹皓晴姊妹面對身材高大的Nigina Abduraimova Akgul Amanmuradova,以6062拿下本屆雙打第二勝。

詹詠然、詹皓晴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