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富邦人壽UBA》不想再輸 佛光斬斷世新12連勝

富邦人壽UBA女子組6強賽事今上演精采戲碼,衛冕軍佛光大學交鋒本屆未嚐敗績的世新大學,兩隊預賽交手由世新取勝,但6強複賽結局不同,佛光憑藉大四中鋒王竫婷攻下全場最高23分,以69比62斬斷世新的12連勝,朝進軍小巨蛋邁出一大步。

佛光上屆打下隊史首冠,教練傅姿伶決定離隊,由前南山女籃教練楊淑淨執起兵符,她去年9月開始帶兵,雖有普門高中教練廖哲億協助快速進入狀況,但開賽後還需要許多磨合,預賽打下9勝2敗,相較於世新的連勝,衛冕氣勢弱了一些。

隨著楊淑淨逐漸掌握球隊,6強賽前努力調整,佛光狀況漸入佳境,今面對世新,又有過去隊友羅氏姐妹在陣,讓兩隊交戰情緒更為糾結,楊淑淨說:「我不想多提,但球員就是不想輸,球員想證明,沒有她們,球隊還是能贏球!」

賽後喜極而泣的王竫婷坦言,許多流言蜚語刺激,佛光少了羅氏姐妹就會有很大影響,大家面對世新就特別不想輸,6強賽前的訓練也針對世新作了許多演練與準備,她說:「贏球當然開心,但還沒拿下4強門票,還有許多需要擊敗的對手,要繼續努力。」

王竫婷今年升上大四,扛起更多勝負責任,面對龐大壓力,她甚至還身體不適吐了,「既然是學姊,就要有學姊的樣子。」她給了自己許多壓力,但儘管如此,仍火力全開,「就是靠意志力吧,還有許多來自場邊教練與隊友的鼓勵,一定要拚了。」

佛光搶下二連勝,楊淑淨強調,球隊還是有太多不必要的失誤,即使這場比賽贏了,證明了自己,但不代表接下來再遭遇能穩贏,必須要改掉不夠穩定的問題,特別是心態上需要再加強。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