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挑戰不同環境 盧峻翔不斷進化

本屆富邦人壽UBA男子組8強賽展況激烈,上屆距離台北小巨蛋僅一步之遙的輔仁大學,本屆8強賽2連勝後2連敗,晉級一度又亮起紅燈,今面對強敵政治大學,憑藉盧峻翔單場猛轟36分,搭配中鋒曾祥鈞「雙十表現」,終場以91比86逆轉獲勝,晉級4強機會濃厚。

此役猛攻36分的盧峻翔,籃球路歷經起伏,高中畢業一度決定跟隨哥哥盧捷閔腳步前往輔大,卻因自信不足,也覺得沒有太多表現機會,決定就讀台中科大,「希望從頭開始學,那時球隊裡有陳柏良與高孟偉等HBL甲級的球員,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他強調,當時學到許多觀念,「從最基本開始做起,才有機會上場,一上場也必須先做好防守,才能有機會進攻。」

盧峻翔隨著台中科大曾在105、106學年度登上UBA公開一級舞台,並在105學年度拿下隊史最佳第4名成績,但台中科大之後掉到二級,他開始思考自己籃球生涯的未來,「我想打球!」這個念頭讓他決定再度來到輔大,繼續挑戰公開一級。

「不像之前在中科大,球都是由我控制,來到輔大,有那麼好的中鋒與隊友,我學會分享球,就是團隊!」盧峻翔強調,從籃球技巧的累積,到團隊觀念的建立,讓他不斷成長,他說:「從一開始進大學到現在,真的覺得自己長大許多,尤其是處理的球的時間點。」

盧峻翔的成長,輔大教練楊哲宜看在眼裡,「學長凝聚團隊的努力看得到。」他強調,個人數據不是重點,只有團隊,他認為大四學長包括盧峻翔、曾祥鈞等人在球場起的領導作用,「他們做到學長該做的事。」

輔大擊敗政大,極有機會前進台北小巨蛋,也是盧峻翔首度挑戰小巨蛋,他非常期待,更希望把握大學生涯尾聲的每一場球,「從國中打球10多年了,從來沒到過這麼大的舞台,我要趕緊告訴家人,讓他們為我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