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頂住對手火力放送 健行率先前進小巨蛋

本屆富邦人壽UBA男子組8強戰況詭譎,各隊力拚晉級台北小巨蛋機會,捉對廝殺,但衛冕軍健行科大一枝獨秀,今面對火力全開的政治大學,憑藉簡廷兆先在正規賽終了前關鍵上籃將比賽逼進延長,再於延長賽飆進突破僵局的三分球,健行終場以105比101擊敗政大,5連勝率先晉級4強。

「對手今對我們做足功課,感受到想扳倒健行的氣勢。」健行教練劉孟竹強調,政大在防守上明顯鎖定健行拿手的三分球攻勢,進攻上又展現超高命中率,是健行陷入苦戰的關鍵,但球員頂住壓力,才能在最後關頭扳平比賽,並在延長賽擊敗對手。

上屆奪下隊史第二冠的健行科大,本季尋求衛冕的態度明確,預賽迄今一路連勝,尚未吞下敗績,儘管劉孟竹強調並未追逐連勝紀錄,但球員不服輸的氣勢,在此役充分展現,也是健行力拚衛冕的最大屏障,劉孟竹激賞:「即使最後2分鐘落後達10分,球員也沒有放棄!」

南湖高中畢業後選擇旅美的簡廷兆,新學年投身健行科大,讓健行戰力如虎添翼,即使已是大四的年紀,但從大一開始讀起,他自我期許很高,「希望能幫助球隊更重視細節,更能聽進教練強調的部分。」他此役展現比賽經驗,他說:「教練把我留在場上,就是希望我有所作為,必須要跳出來。」

率先晉級的健行科大,接下來全心鎖定4強賽,劉孟竹強調,此役被對手針對,對球隊是個很大的警惕,也是需要注意的關鍵,將成為後續備戰、尋求衛冕的最大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