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籃球

《HBL》HBL決賽閉門打 各隊防疫動起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HBL在八強賽階段即「閉門打」,僅開放30名隊職員進場,原定於3月7、8日舉辦的決賽,考量不影響球員升學權益如期舉行,並延續八強賽規格「閉門打」不開放觀眾進場,不過隊職員名額擴增為50名,高中體總也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護建議指引,以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來因應決賽。

HBL在決賽期間會在出入口裝設高科技紅外線體溫感測儀監控人員體溫,並在每日首場及最後一場比賽前後進行場館清潔,每日賽會結束之後也會加強消毒球員休息室,另外還有工作人員協助用酒精噴手消毒。洗手間也配置有洗手乳及擦手紙,並每小時進行清潔消毒,希望提供球員最安全的比賽環境。

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為了讓各隊安心打球,因此決議維持「閉門打」,不過決賽階段的傳統會讓家長陪同球員進場,因此多開放20個名額給家長,共50名隊職員進場,不讓球員留下遺憾。

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左5)與高中體總胡劍峯會長(右五)及男女組4強進行108學年度HBL決賽啟動儀式。

面對越來越嚴重的疫情,各隊除了配合學校的防疫規定,進出校園量體溫以及用酒精消毒,球隊內部也加強防護。除了要求球員離開體育館一定要戴口罩,尋求二連霸的南山女籃教練李陸臻表示,為了避免互相感染,目前南山男女籃球員皆處於停課階段,直到決賽結束才恢復正常上課。男籃教練許時清說:「在諾羅病毒的教訓之後,我們在這個階段都是口罩、酒精、B群,希望能增強球員抵抗力。」

自103學年後再度重返四強的北一女中則是有家長支援,教練駱燕萍表示,因為各處口罩都很難買,再加上排隊領取的時間球員也沒辦法去,還好家長會想辦法幫忙收集口罩,或是幫忙製作口罩,再把防疫口罩戴在裡面。

同樣睽違五年重返四強的泰山高中,教練廖文彬開玩笑說:「我們一天練兩餐、三餐,球員除了勤洗手,還會勤洗澡。」他也叮嚀球員,身體有狀況一定要回報並馬上就醫,比賽固然重要,但個人健康還是要擺在第一位。

(照片皆由/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