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藤球》亞洲藤總會長阿都哈林來訪 首屆亞青U21藤球錦標賽4月在台舉行

圖文/藤球協會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衝擊國內外體育賽事,亞洲藤球總會會長阿都哈林(Dato Abdul Halim Kader)特地來台,表達對於中華民國藤球協會將在4月8日至12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辦首屆「2020亞洲青年U21藤球錦標賽」的支持,11日拜會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時表示,會全力協助台灣藤球運動步入國際舞台。

亞洲藤球總會會長阿都哈林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但台灣在防疫方面相當確實,他親自來台,也是希望給所有會員國信心,能放心讓選手參賽,比賽順利完成。署長高俊雄以高中籃球聯賽(HBL)賽事為例,說明台灣目前舉辦賽事的防疫作為,同時也感謝亞洲藤總對臺灣藤球的支持。

來自新加坡的阿都哈林,不僅是現任亞洲藤球總會會長,也是國際藤球總會的秘書長,在世界藤球的發展佔有一席之地。近年來他積極推動藤球邁向奧運會最高殿堂,除了與國際奧會旗下的奧林匹克頻道(Olympic Channel)達成內容合作協議。11日他在拜會體育署署長高俊雄時也提及,泰國正爭取2026青年奧運會在曼谷舉行,屆時也將力推藤球列入比賽項目之一。

阿都哈林多次來台參訪,對台灣留下良好印象,尤其是2009年高雄世運會,台灣舉辦比賽的用心,以及臺灣人民友善的態度,令他難忘,更成為他堅定支持首屆亞青賽落腳台灣的重要理由。

「高雄世運那年舉辦藤球賽事非常成功,無論是賽務、交通與相關配置,台灣都非常出色。」阿都哈林先後來台超過10次,更對台灣藤球界知之甚詳,他強調台灣藤球在前任理事長黃忠仁、葉政彥的努力耕耘下,奠定極佳的發展基礎,現任理事長蔡鴻鵬上任後,積極參與國際事務,讓他相信台灣絕對能將亞青賽辦好。

阿都哈林更強調,台灣藤球發展近年來日益興盛,他看到許多學校都大力推動藤球運動,更看到許多年輕孩子接觸藤球,讓他認為,將亞青賽事帶到台灣,絕對能進一步推動藤球運動在台灣的基層發展。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阿都哈林透過親自來台,表達對台灣主辦亞青賽的重視與支持,他進一步強調,希望世界的體育運動領袖都能一起努力,表達對所有疫情相關國家的強力支持。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自去年成功舉辦台灣藤球邀請賽後,今年更爭取到首屆亞青U21藤球錦標賽在台點燃戰火,中華藤協理事長蔡鴻鵬強調,有機會舉辦國際賽,並讓台灣躍上國際舞台,一直是協會的目標,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是一大挑戰,但是選手的持續訓練以及國際參賽的機會,還是希望能在此刻找到解決方案,如何將賽事舉辦好,延續台灣舉辦國際賽事的好口碑,中華藤協將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