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體壇》武漢肺炎影響 SBL明星賽取消 HBL準決賽做好防疫應變

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影響,體育署表示,未來國內各大型賽會,配合中央防疫單位,積極宣導外,也將做好防疫措施,隨時做好準備。目前除金門馬拉松、高雄馬拉松、SBL明星賽等重要賽事取消外,和平籃球館開打的HBL準決賽,29日照常舉行,但高中體總指出,進場的球迷必須量體溫,也建議自備口罩,健康觀賽。

「過去2003年,SARS期間,全大運被迫取消,但重要賽會像全中運,攸關中學生權益,所以照常舉行,但場館都確實做好防疫措施,消毒和量體溫。」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體育署目前已成立防疫應變小組,定期開會掌握疫情狀況,而國訓中心和各代表隊,都加強防疫宣導。

他強調這段期間,暫緩所有代表隊與各學校隊伍至對岸的移地訓練,而對岸近期舉辦的相關重要賽事都已經延賽或者改至其他國家舉辦,例如像南京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已經確定延辦一年,其他的女足、拳擊等奧運資格賽也都移到其他國家。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指出,2003年SARS期間,國內許多運動賽事都被迫停辦,包括全大運、安麗杯、瓊斯盃等,這部分將配合中央防疫單位,當然也會尊重主辦單位的考量。至於,今年東京奧運,日本方面也傳出病例,會隨時掌握病疫情況,實際了解各國局勢,做好準備。現在出征的各代表隊,都備妥口罩以及醫療防護,照顧運動員健康。

下週首當其衝的SBL明星賽,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表示,在經過轉播單位eleven sports和行銷單位展逸國際企業與啟程國際運動行銷等相關單位討論後,忍痛停辦。

「球迷、球員和工作人員的健康,是我們第一考量,所以安全起見,決定停辦。」李一中指出,月底的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則要等亞洲籃總正式來函,但他認為賽事應該取消或延期,畢竟改為主客場制度後,寄望這種氛圍,來帶動地主球迷,如果改成不開放觀眾入場的閉門賽事,勢必完全失去意義。

29日登場的HBL準決賽,則將如期舉行,高中體總秘書長朱彩鳳在召開緊急應變防疫小組會議後表示,賽事攸關學生權益,所以政府單位沒有特別指示前,一定照常開打。

她強調屆時麻煩入場球迷配合,測量體溫和酒精消毒,並建議自備口罩,「這是球迷的部分,工作人員也是一樣,全程戴口罩,而球隊相關隊職員,則要量體溫,球場也會加強消毒。總之,發燒的人不得進場,歡迎健康觀賽,如果球迷身體不方便的話,請在家看轉播。」

(封面照片/示意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