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2020洛桑冬青奧圓滿落幕 中華隊摘下三面混合國家奧會銀牌

2020洛桑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在當地時間22日賽程全部結束,晚間7點在獎牌廣場舉行閉幕典禮,來自76個國家,900多名運動員與民眾一同共襄盛舉,中華隊由總領隊陳怡安帶著短道競速滑冰選手張蕙進場,廖韋丞擔任旗手。

典禮現場有許多精彩表演,其中一段舞蹈中由35522歲的殘疾兒童擔任主角,他們由瑞士洛桑基金會(Sport-Up)指導,該基金會致力於促進人們融入體育活動,還有高人氣吉祥物Yodli一同參與表演;另外精彩的跑酷表演,也獲得大家的高評價。

由35名5至22歲的殘疾兒童擔任主角的舞蹈,高人氣吉祥物Yodli也一同參與表演。(Photo: OIS/Joel Marklund. Handout image supplied by OIS/IOC)

閉幕典禮結尾,國際奧會主席Thomas Bach宣布2020洛桑冬青奧圓滿落幕,也將國際奧會會旗傳遞下一屆冬青奧主辦國南韓。2024冬青奧將在韓國江原道舉行,並會直接使用2018平昌冬奧的比賽場館。

國際奧會主席Thomas-Bach將國際奧會會旗傳遞下一屆冬青奧主辦國南韓。(Photo: OIS/Joel Marklund. Handout image supplied by OIS/IOC)

中華隊在本屆冬青奧共參與5種運動,派出14名選手,是歷屆最大團,共摘下冰球2面、短道競速滑冰1面,總計3面混合國家奧會銀牌。混合國家奧會賽事獎牌數不會計算在國家奧會的獎牌榜上,其旨在讓各國青年選手多加交流,互相學習並懂得團隊合作。

除了奪牌選手之外,其他中華隊選手也在賽會中屢屢突破自我,飆出生涯最佳成績,並透過與同年齡的菁英選手切磋,更加了解自己的不足,以調整與進步。中華隊也與其他國家選手有很好的交流,互相交換Pin並留下聯絡方式,相約下場賽事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