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短道競速滑冰首面獎牌 張蕙國際混合接力賽摘銀

中華隊冬青奧短道競速滑冰首面獎牌入袋,2020洛桑冬青奧當地時間22日中華隊張蕙在短道競速滑冰國際混合接力賽拿下銀牌!她所在的G隊預賽以411042分組第一晉級,決賽以412972,逆轉摘銀。獎牌屬於混合國家賽事,將不會計算在各國獎牌榜上。

張蕙與俄羅斯、韓國、法國同隊,她擔任第三棒,G隊決賽出發時落後名列第四,最後靠著眾人努力,逆轉摘下銀牌。這是她第一次參加接力賽,她認為自己的表現不錯,但技術層面上可以繼續加強,她說:「剛開始會怕拖隊友後腿,後來團隊磨合狀況很好,隊友都很照顧我。」

張蕙所在的G隊在前半段落後,位在第四名。(圖/中華奧會提供)

能夠在冬青奧拿下獎牌,張蕙坦言很激動,她說:「青年奧運每人一生只能參加一次,我不只有機會來,還收穫了一面獎牌。」除了在獎牌上有斬獲,她在速度上也有提升,不僅滑出個人最佳,也看到自己的不足,回去將繼續加強技術。

除了接力之外,張蕙還有參加500公尺、1000公尺,她的計畫就是「穩中求勝,享受其中」,並以放鬆的心來迎接比賽,賽前她也非常期待和各國年齡相近的好手們一同競技。

張蕙所在的G隊在短道競速滑冰國際混合接力賽拿下銀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張蕙所在的G隊預賽以4分11秒042分。(圖/中華奧會提供)

張蕙平時在大陸訓練,每年會回臺參加全國賽,累積國手積分。這次青奧也是她重要的轉捩點,她表示,這會成為自己邁向更高殿堂邁進的重要一站,並將目標放在2022北京冬奧,除了專心訓練,她希望也透過更多國際賽累積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