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冬青奧》不做就沒機會 陳昱綸為奧運夢想堅持

早在國中時,雪車選手陳昱綸就曾到奧地利參加測試,當時他對雪車並不會害怕,不過當時並未獲選,直到這次選拔後,他才再度接觸雪車,走過一開始的陌生,經過教練的幫助後,他逐漸步上軌道。

從選拔至今已經練了一年多,陳昱綸覺得自己越來越好,他認為自己技術有進步,但身體素質還不夠、體重也不夠,在家人與教練的協助之下,體重雖有增加,但天生吃不胖,也變成他雪車人生的挑戰。

從開始當選手之後,前往奧運就是陳昱綸的目標,他將青年奧運當成前往奧運的其中一站,他知道前進奧運是一條很難走的路,但堅信「難是難,但不做就沒機會了。」這次青奧他見識到其他選手的強大,並學習到他們的態度。

「希望我們這群隊友,都能繼續練下去。」陳昱綸有感冬季運動在臺灣的劣勢,除了沒有練習場地能夠像外國選手常常上冰練習之外,能夠學習的前輩並不多,中間的斷層比較大,但為了奧運夢,他還是願意堅持下去。

2020洛桑冬青奧當地時間20日,中華隊陳昱綸出戰男子雪車賽事,第一趟11568、第二趟11531、總成績23099、排名第18名。因為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賽會,賽前他既緊張又期待,不過他也覺得自己變得更沉穩,比賽中更清楚知道自己該做的事。

(封面照片/中華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