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影響東京奧運資格賽

2020年東京奧運即將於7月24日登場,各運動種類的參賽資格陸續產生中,其中拳擊與女足的奧運資格賽,就將於2月3日在中國武漢登場,由於當地目前正有「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根據初步訊息指出,拳擊資格賽將延期舉行,女足最終回合資格賽則尚未確定,但中華足協經過多方考量與徵詢球員意見,傾向若賽程不更改,將放棄參賽資格。

「武漢肺炎」疫情近期持續升溫,確診病例陸續出現,甚至傳達到其他國家,又因為已有9例致死病例,讓病情受到世界各國關注,而包括拳擊與女足的資格賽都將在疫情最為嚴重的武漢當地舉辦,賽事舉辦與否,受到國際強力關注。

體育署今召集相關人士進行會議,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強調,根據初步訊息,拳擊奧運資格賽將有望延期舉行,但時間與地點是否變更,則要等到主辦單位評估過後才會確定,女足資格賽最終回合則是目前尚未決定改期,但足協經過綜合評估,已傾向若未更改時間地點,將不排除棄賽。

中華女足本屆奧運資格賽表現精彩,一路殺進最終回合,並與中國、泰國、澳洲同分在B組,2月3日起在武漢爭取奧運門票,但受疫情肆虐緣故,中華足協去年12月31日就持續詢問有關於賽事地點是否可能更換的相關規劃,最近一次是在1月20日,獲得亞足聯回應「正重新評估中。」

足協祕書長方靖仁(足協提供)

根據期程,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於明天決定武漢是否為疫區,將是相關賽事主辦單位決定賽事是否延期與更改地點的關鍵答案,足協強調,儘管傾向只要時間地點不變就棄賽,但只要尚未宣布,木蘭女足為了奧運門票仍將全力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