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冬青奧》雪橇賽事登場 小將楊仕勳、葉孟喆蓄勢待發

2020洛桑冬青奧雪橇賽程從洛桑時間17日開始,首日有中華隊楊仕勳、葉孟喆出戰雙人雪橇。楊仕勳13日練習時不慎撞傷右腳,經送醫治療並無大礙,休息一天後投入訓練,教練連德安表示,目前兩位選手的練習大致上沒問題,主要就是比穩定度。

連德安曾是2012第一屆冬青奧中華隊的參賽選手,20142018年連續兩屆代表中華隊出賽冬季奧運雪橇賽事,參賽經驗豐富的他,面對選手緊張的情緒,平時訓練就提醒,「練習就是比賽,比賽就是練習。」他也叮嚀選手,正式比賽會有更多觀眾,還有攝影機拍攝,不要受到影響,只需專注比賽,認真享受一生一次的青奧。

連德安與選手楊仕勛討論練習狀況。圖/中華奧會提供
連德安與楊仕勛、葉孟喆討論練習過程。圖/中華奧會提供

本屆賽事在聖莫里茲奧林匹克雪橇滑道舉行,連德安表示,選手之前曾來參賽與移訓,賽道對選手而言並不算太難。不過滑道在賽季之外並非彎道狀態,是賽季前純手工堆砌,因而每年的彎道都有些許不同,每次來都有新鮮感。除了選手需要熟記賽道之外,他也從旁講解各彎道的控制技巧。

連德安從去年7月接手訓練楊仕勳與葉孟喆,到確定可參賽僅半年時間。當時他帶選手從基本功重新練起,並到韓國移地訓練兩個禮拜,10月開始冬青奧搶積分,兩個月內歷經四場賽事,在12月初確定拿下參賽資格。半年中三人不斷東征西討,到各地移訓與參賽累積經驗,到達聖莫里茲前,三人還先行前往奧地利移訓。

雪橇隊賽前練習。圖/中華奧會提供
連德安與選手葉孟喆討論練習狀況。圖/中華奧會提供

雙人雪橇賽事在洛桑時間1711(臺灣時間1718)登場,除雙人雪橇之外,楊仕勳與葉孟喆將在洛桑時間18日參加單人雪橇賽事,20日還有與其他國家共同合作的接力賽。